>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残奥冠军谢豪载誉归 家乡广东蕉岭乡亲热烈欢迎

2012年09月16日2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谢豪与前来迎接的亲朋好友在家门口合影。涂永平摄
谢豪与前来迎接的亲朋好友在家门口合影。涂永平摄

谢豪与前来迎接的亲朋好友在家门口合影。涂永平摄
谢豪向大家展示他的残奥会金牌和一等功奖状。涂永平摄

  中新网梅州9月16日电(唐林珍 李盛华 涂永平)16日,在伦敦残奥会上夺得男子场地自行车团体竞速冠军的谢豪,回到了家乡广东梅州市蕉岭县,受到父老乡亲的热烈欢迎。

  当天上午,一辆载着梅州市首位残奥会冠军谢豪的小车从梅州市残联出发,驶向蕉岭县城。他原计划在梅城等待从北京托运回来的行李和比赛器材,“等不及了,先回家。”谢豪把那枚残奥金牌装进专用的盒子里,和几本省里颁发的证书一起放在一只行李箱。那是他跟父母说好的“手信”。

  大约40分钟后,小车在蕉岭县城东街一间两层旧房子的门口停了下来,房子门前挂着一条红色横幅:祝贺谢豪荣获残奥会冠军。“你回来啦!”一位中年妇女从房子里面走出来,紧紧地拥抱谢豪,声音哽咽,眼角泛着泪花。那是等候多时的谢豪的母亲钟碧青。

  房子里里外外挤满了谢豪的亲人和邻居。“家里大部分的亲人都来了,爷爷奶奶还是专门从乡下老家过来的。”钟碧青说。看到谢豪,亲友们热情地涌上前,争相和他握手、拥抱。

  “金牌呢?我们要看金牌!”一番寒暄后,亲友们都迫不及待要看到金牌。谢豪从行李箱里小心翼翼地取出了金牌。“先给妈妈戴上。”有人建议。于是谢豪便模仿奥运颁奖的场景,把金牌戴在了母亲的脖子上。钟碧青笑得合不拢嘴,把金牌捧在双手细细端详。“知道孩子今天回来,她昨晚一夜没睡,孩子夺冠那晚也是。”谢豪的父亲谢少华说。

  随后,谢豪又把广东省表彰他的几份荣誉证书拿出来给亲友们传阅。爷爷戴上老花眼镜,一份一份地看,连一张参加表彰会的邀请函都不放过。钟碧青则一字一句地把证书的内容读出来,“这是一等功,这是五一劳动奖章,这是五四青年奖章……”“四年后在巴西,要继续拿金牌。”钟碧青当场下“圣旨”,谢豪笑着挠挠头表示同意。

  当天,蕉岭县委、县政府、体育局、旅游局等单位相关领导也在第一时间来到谢豪家中看望和祝贺。蕉岭县委、县政府还特地为谢豪的父母送上了2.4万元慰问金,他们表示,等谢豪休息好后,还将安排时间给谢豪摆庆功宴。(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