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4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亚冠分析:舜天提前锁定 四抢一大戏正上演

2012年09月17日07:0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搜狐体育讯 当争冠与多数中超球队没有了关系后,相比而言中超联赛的亚冠资格争夺战已经日趋白热化,本赛季足协将一个亚冠资格留给了足协杯冠军,也就是说联赛前三名才有可能各自拿到一张亚冠入场卷。目前的积分榜上头名恒大获得一张亚冠资格门票无太大悬念,舜天的积分优势也比较明显至少可以保证球队稳定在三甲,也就是说亚冠资格已经被两强划分掉三分之二,仅剩下一张名额留给诸强。此役富力在主场最后时刻逆转申鑫,积分回到第三,但其身后追赶者众多。

  舜天一脚迈进亚冠

  9月15日晚,在一场“价值6分”的中超关键战役中。江苏舜天在主场2-0战胜亚冠竞争对手贵州人和,从而领先第三名的对手10分之多,在联赛还剩6轮的情况下,舜天已创下连续11轮不败纪录,一只脚已经迈入下赛季亚冠联赛。依靠着一支没有大牌球星的阵容,依靠两个被称为水货的外援,舜天队在本赛季让金银时代的中超联赛眼前一亮,而导演这一神话的,是一位来自波黑的教练——德拉甘。

  舜天上一场输球,还要追溯到今年6月17日客场1-5惨败广州恒大那场比赛。1-5的比分不仅让舜天遭到卫冕冠军羞辱,更是舜天本赛季单场丢球最多的一场。不过,或许是惨败激发了全队的斗志,自那之后,一直到本场比赛前,舜天已经连续10轮保持不败。10场比赛中德拉甘的球队6胜4平,还先后战胜积分榜前五名的北京国安、广州富力。而再看广州恒大,由于受到足协杯和亚冠联赛的拖累,再加上多名主力被国家队征招,近来状态不佳,已经连续2轮不胜,目前仅领先舜天1分,甚至本赛季中超冠军归属一下子扑朔迷离起来。

  富力3连胜重返三甲

  本轮中,江苏舜天击败了贵州人和,富力也得到重返三甲的机会,最终凭借队长李喆的关键绝杀,富力3-2险胜申鑫,这粒进球也有可能左右亚冠名额的最终归属。目前,恒大和舜天组成争冠集团,富力和贵州人和、北京国安在争夺第三名的角逐中占得先机。同时,恒大和人和进入了足协杯半决赛,一旦这两支队其中之一拿到足协杯冠军且联赛排名进入前三,那么联赛第四名参加亚冠附加赛。虽然积分形势一片大好,但是富力同样需要牢牢掌握自己的命运。剩下的6轮,富力不仅要与贵州人和直接对话,还要迎战江苏舜天,这两场比赛的结果很可能影响亚冠形势甚至冠军归属。

  另外,第25轮贵州人和对阵北京国安,第28轮江苏舜天对阵广州恒大,第29轮江苏舜天对阵北京国安以及北京国安挑战广州恒大的比赛,也都是重头戏。所以,联赛冠军和亚冠入场券的争夺已经进入到白热化阶段。

  人和亚冠渐行渐远

  0-2不敌舜天的比赛,使得人和队距离舜天队的差距拉大到了10分,而在客场输球之后,贵州人和队本赛季12个客场比赛中,他们只拿到2场胜利。阵容方面,队长曲波已经赛季报销,这对于人和队来说无疑是屋漏偏逢连夜雨。接下来的联赛,人和队将先后面对国安队、富力队和申花队,可以说每一支球队都是难啃的骨头。

  从目前积分榜的形势来看,贵州人和队仅仅领先身后的国安2分,也就是说,接下来人和和这支球队之间的正面交锋中,只要输球,就将在积分榜上被对手反超。特别是对于人和队来说,下一轮如果在主场不能拿下以逸待劳的国安队,那么接下来客场面对富力队同样将很难拿下,如此一来球队将很有可能面临崩盘的危险。

  亚冠名额四抢一局面

  联赛还剩六轮,国安的计划是,对阵建业和中能的比赛是必须取胜的。另外,与大连阿尔滨和长春亚泰,国安也要全力争取三分。剩下的则是竞争对手间的直接较量,国安对阵贵州人和和江苏舜天,都是价值6分的比赛,胜负难料。国安若想冲击亚冠名额,首先要确保在弱队身上能够拿到三分。

  从排在积分榜第三的富力算起,直到排在积分榜第六的天津泰达,整整四支队伍之间的分差均在两场球之内,联赛还有六场几支队伍都有机会。天津、北京这样的球队虽然近况不好但实力与底蕴不敢低估。贵州、富力只要状态不要起伏太大均有极强的竞争力。亚冠军团四强争夺一个名额的大片才刚刚上演,这应该才是中超最后阶段最大的看点。

  (搜狐体育 何房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