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4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证夺冠天平倾向舜天 达纳拉赫>孔卡+克莱奥

2012年09月17日07:53
作者:大连晚报

  中超联赛进入最后六轮的冲刺期。截至昨天19时发稿时,积分榜排名前三名的球队依次是广州恒大、江苏舜天和贵州人和。在均打完24场比赛的情况下,恒大以14胜6平4负积48分的成绩排名第一,舜天以13胜8平3负积47分的成绩排名第二。考虑到排名第三的人和只积37分,除非出现连输三四场的情况,否则今年中超冠军必然在恒大和舜天之间产生。

  恒大已经遇到了进入中超以来最为危急的时刻。微弱的领先优势能否帮助他们卫冕?透过一组组数据分析,未必!

  效率对比

  每进一球,恒大需8.4次射门,舜天只需5.6次

  恒大虽然球员能力突出,但进攻体系的杂乱无章却一直未有改进,里皮执教以来,战术思路愈发保守,从数据上看,恒大目前的19个净胜球已经落后于舜天的20个。

  具体来看,恒大在过去的24场比赛中,共有351次射门,冠绝中超,但却只取得了42个进球,平均8.4次射门才能换来一个进球。而舜天的248次射门只在16强里位居第十,甚至还没有实德的265次多。但舜天却取得了44个联赛入球,平均5.6次射门便能收获一个进球。从效率上看,舜天要比恒大强出不少。

  射手榜的统计也能说明一些问题。目前排名第一的正是打进21球的舜天外援达纳拉赫,场均0.88球的效率实在惊人。而恒大一直引以为傲的前场三叉戟里,穆里奇只打进12球排名第5,孔卡打进9球排名第8。两人加一起刚顶上一个达纳拉赫。克莱奥更惨,只进了6个球,排名第18。

  当然,恒大的掌控能力依然无敌,他们54.82%的控球率要远高于舜天的45.12%。事实上,舜天的控球率是16支中超球队里最低的,但这却不妨碍他们通过娴熟的防守反击和高效的外援射手拿三分。

  赛程对比

  恒大17天参加三项大赛6场比赛,舜天3主3客相对轻松

  从本周开始,恒大将迎来一个17天6场比赛的魔鬼赛程。恒大昨日已经包机远赴沙特,9月20日凌晨,他们将在亚冠1/4比赛中挑战西亚劲旅伊蒂哈德,23日,恒大就将在联赛中迎战实德。26日,足协杯半决赛第二回合又将打响,恒大将移师北上客场挑战辽足。9月28日,联赛中恒大继续客场征战,对手是青岛中能。而10月2日,恒大将迎来亚冠主场迎战伊蒂哈德的关键战役。紧接着,10月6日恒大还将在联赛面对鲁能。

  这6场比赛,一场赶着一场,却一场也不能放弃,对心比天高的许家印来说,三项大赛的锦标恨不能都拿到手。恒大的体力和心理压力之大,可想而知。

  相比于恒大,舜天的赛程可谓甜蜜。由于不需要参加亚冠和足协杯比赛,舜天将会把重心全部移到联赛上,而后6轮3主3客的安排也并不算太困难。客场的对手亚泰、中能和富力都不算难缠。主场迎战阿尔滨后,还会在10月20日直接同争冠对手恒大交锋,如能取胜,甚至可以提前两轮品尝冠军的滋味了。否则还要在7天后在主场接受国安的考验。

  球队控球率前三

  恒大 54.82%

  国安 53.37%

  阿尔滨 51.57%

  球队射门数前三

  恒大 351次

  国安 318次

  鲁能 317次

  (截至第24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