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4轮 > 上海申花VS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沪辽战幕后:AK39准备会现身 朱骏专车让给魔兽

2012年09月17日07:54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3比0,一场完美的风暴,5年来申花主场对辽宁的首胜,德罗巴在中超第一次连续两场进球,在一场精彩比赛的背后,外界所不知道的是,围绕着这两位超级大牌的上场,赛前还有些一段鲜为人知的曲折故事。

  首席记者 姬宇阳

  准备会前,阿内尔卡忽然出现

  时间是9月15日傍晚5点35分,位于上海财经大学校园内的一家星级酒店会议室里,申花的赛前准备会刚刚开始,一天没有露面的阿内尔卡忽然出现了,但从准备会开始一直到结束,德罗巴始终没有出现。

  从两个月前开始,申花的每个主场比赛前,俱乐部都会安排球队在虹口足球场附近的一家酒店住一晚,这家酒店是按照五星级标准修建的,一般情况下,球队赛前一天先是在虹口适应完场地,接着全队会直接住进在这家酒店,第二天傍晚,球队从这家酒店直接乘坐大巴前往虹口足球场。

  据了解,之前的几个主场比赛,德罗巴和阿内尔卡也会和球队一起,在赛前最后一晚住进这家酒店,但是,在这次申花和辽宁比赛前一天,情况却出现了异样。

  赛前最后一夜,德罗巴和阿内尔卡虽然也跟随申花一起在虹口足球场完成了适应场地的训练,但在适应场地的训练结束后,德罗巴和阿内尔卡并未跟随申花全队一起前往那家酒店,而是乘坐俱乐部的专车各自离去。

  “坦率地说,我们当时都不知道,第二天的比赛德罗巴到底上不上场。”一位球员赛后向记者回忆说。

  朱骏把“专车”让给德罗巴

  9月15日,申花和辽宁的比赛日,关于德罗巴上不上场的问题,直到下午5点,才终于有了最后定论。

  权威消息称,从赛前最后一晚,到次日比赛前,德罗巴和申花方面,围绕着工资的一些交涉,始终都在进行。阿内尔卡和德罗巴不愧是一对好兄弟,在德罗巴的问题悬而未决的时候,阿内尔卡也表态说,德罗巴不参加比赛,他也不会参加比赛,这个白天,两人都在各自上海住所里呆着。

  对于德罗巴的脾气性格,朱骏也很了解,当初,是朱骏把德罗巴请到了上海,一个细节是,前阵子,德罗巴说,我觉得俱乐部给我配的车,座位稍微有点硬,朱骏二话没说,把自己以前常坐的一部轿车,让给了德罗巴。

  16日的下午4点多,这部原先属于朱骏的专车,早早就开到了德罗巴浦东住所的楼下,在经过了一整天紧张的斡旋后,大概5点钟的时候,德罗巴才终于下楼,登上了前往浦西的专车,与此同时,阿内尔卡也下楼上车。两位大牌能不能上场的悬念,此刻才终于破解。

  对于大多数申花球员而言,他们又是在什么时候,才知道德罗巴会上场比赛的呢?

  “准备会开始后不久,主教练巴蒂斯塔宣布了申花这场的首发阵容,在这份名单里,我们听到了德罗巴和阿内尔卡的名字,这时候大家才知道,他们这场比赛会上场。”一位球员向记者回忆说。

  申花准备会是傍晚5点35分开始的,阿内尔卡在准备会开始前到达了酒店,但也许由于德罗巴住在浦东的缘故,他遭遇了堵车,准备会从开始到结束,德罗巴一直没有出现,直到6点05分申花大巴出发前,德罗巴才终于赶到酒店,和全队一起登上了前往虹口的大巴。

  切尔西大腕的职业有目共睹

  德罗巴的职业之处就在于,一旦他愿意上场比赛,那么他唯一的选择就是,不吝体力,全力以赴为球队争胜。

  “德罗巴一天前才下飞机的,就是适应场地练了练,第二天比赛,他就打满了全场。”赛后,申花教练也对德罗巴的身体素质赞不绝口,当然,更重要的是,当一些问题被暂时放到一边后,当德罗巴愿意为申花出场比赛后,他对于比赛的全情投入,让人无话可说。

  德罗巴是如此,阿内尔卡也一样,在比赛中,阿内尔卡的积极和投入同样也是有目共睹,尽管比赛中德罗巴直到终场前才终于完成破门,而为申花打进前两个球的也是两位90后本土小将,但德罗巴和阿内尔卡对申花进攻的贡献,有目共睹,郑凯木第一个进球的角球,正是阿内尔卡罚出的,而柏家骏在完成那脚破门之前,德罗巴在边路的跑位对对方后卫的吸引,也为他的射门赢得更好的角度和空间。

  就像一位球迷说的那样,能拥有德罗巴这样的外援,是申花的幸运,是申花球迷的幸运,更是上海的幸运,这份来之不易的幸运,值得我们每个人好好珍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