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海龙舟协会会长金国祥:别样品质 异样精彩

2012年09月17日09:19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9月13日至9月17日,由总局社体中心、中国龙舟协会、上海市政府侨务办、上海市体育局、青浦区政府主办,上海市龙舟协会、青浦区体育局承办的2012上海世界华人龙舟邀请赛在上海青浦举行。这也是该项赛事第四次举行,四年的时间里,其不一样的品质带来了非同寻常的社会效应,在各地纷纷承办各类国际赛事的时候,上海为什么选择了华人龙舟邀请赛,就此记者专访了上海龙舟协会会长金国祥。

  让赛事独具一格

  金国祥介绍说,“上海龙舟协会是2008年12月31日成立,得到了国际龙舟联合会和上海体育局大力支持。上海龙舟协会成立后,我们就思考要搞品牌赛事,在调研听取各区县体育局意见后,确定要搞三个品牌赛事:一是国际性,定为世界华人龙舟邀请赛;二是地区性,定为长三角龙舟邀请赛;三是全市性,上海市市民龙舟大赛。”为什么国际定位为国际华人龙舟邀请赛,当时考虑在总局社体中心和国际龙舟协会注册赛事,绝大部分都叫国际邀请赛或公开赛,但是没有一个省市举办过世界华人的龙舟邀请赛,作为国际大都市,上海要搞龙舟的国际比赛,如果和其他省市一样,就没有什么自己的特色了,上海一定要在世界独具一格,定位世界华人,因为龙是中华民族的图腾,龙舟是中国龙舟悠久历史的文化瑰宝,无论在世界各地,只要是中华龙舟就代表着中华文化。

  金国祥说,在国际上,现在划龙舟人很多,洋人要比华人还要多,龙舟是中华民族的瑰宝,世界上华人都应该参加中华民族这项运动中,推出这项赛事,就是要号召世界各国华裔的人都参加悠久的传统体育项目。“华人龙舟赛境外队伍越来越多,除了非洲以外,其他四大州华人都来参加我们的比赛。世界华人龙舟赛上海一定要办出自己的特色,办得有号召力和有影响力。”

  让世界华人回家

  “上海龙舟协会有信心和决心把赛事办得越来越好。”金国祥说,今年境外的队伍是18支,我们未来要争取到20支、30支,让境外更多的华人来参赛,通过办赛让世界华人有回家的感觉,以龙舟这个舞台,龙舟竞赛作为世界华人弘扬中华龙舟文化、传承龙舟精神,弘扬龙舟魅力的比赛。

  谈到赛事未来的发展,金国祥表示,既然是嘉年华,就要淡化锦标,以龙舟文化为主题,召开龙舟文化论坛,充分挖掘龙舟文化的内涵。用龙舟这个舞台以赛为友,以赛会友,把世界的华人凝聚起来。世界各国的华人来沪参加邀请赛,除了参赛,更要看一看祖国和上海的新面貌,所以我们这个赛事体现中华情结。

  金国祥说,从本届开始,设立一个贡献奖,颁发给连续来参赛的队伍,进一步促进更多的华人队伍来参加比赛。“随着上海世界华人龙舟邀请赛办赛模式的成熟,如何在组织方法上,运行机制上未来走向商业化道路,逐步地进行市场的运作,使这个比赛在后勤和实力保障上更有实力,是我们将继续考虑的问题。” (来源:中国体育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