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CBA各队纷纷确定外援 辽宁男篮引援必须提速了

2012年09月17日09:54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马骋 张文魁
外援皮科特
外援皮科特


  几乎每个赛季都在外援身上吃大亏的辽宁男篮新赛季的引援工作仍然没有实质性进展,此前被辽篮看中的外援中锋弗罗曼昨天与山东男篮签约。目前,整个CBA中,除了无法引进外援的八一男篮外,也只有辽宁、广东、青岛和吉林四支俱乐部没有签约外援,在新赛季只有60多天就要开战的时候,辽篮引援的工作必须提速了。

  对手纷纷签约强力外援

  CBA最近几个赛季,外援在球队中所起的重要性越来越大,而本赛季大部分球队都采用了尽早确定外援的策略,让外援有充分的时间融入球队。

  卫冕冠军北京男篮目前已经成功续约了马布里、莫里斯两外援,同时又从青岛队成功引进了内援李根,整体实力有增无减。近年来进步神速的山西男篮早在今年5月初就同马库斯·威廉姆斯和查尔斯二人续约,上赛季这个外援组合场均联手可以轰下61分20个篮板球,堪称CBA球队中攻击力最强的外援组合。

  新疆男篮一个月前已然签下前姚明队友、前NBA火箭球员韦弗,日前又爆出以两年300万美元邀请旧将辛格尔顿加盟。东莞男篮已经同上赛季CBA得分王、效力于青岛队的哈德森完成签约,后者上赛季场均可得33.6分;在内线则引进了曾效力于广东宏远和佛山队的海斯利普。

  上海男篮已签下锋卫摇摆人艾米亚·米尔萨普,他是爵士队名将米尔萨普的弟弟。山东男篮本赛季的外援堪称一流,中锋弗罗曼、大前锋阿巴斯,以及前NBA国王后卫布思·杰特。

  辽篮外援仍是雾里看花

  辽宁男篮的高层7月份就前往了美国选援,不过在各队纷纷确定外援的情况下,球队仍然迟迟没有动静。之前在球队试训一周的外线球员斯托罗贝里已经加盟了以色列俱乐部。而一位经纪人透露,辽宁下一位将要试训的外援是一位CBA的老熟人,上赛季在新疆“救火”的后卫蒂姆·皮科特。

  在CBA打了4个赛季的皮科特身高1米93,体重95公斤,出生于1981年,在场上是攻击后卫,同时也可以出任控卫。2008—2009赛季,皮科特中途加盟CBA联赛顶替威尔斯,并很快成为山西队的场上核心,在19场比赛中,他场均贡献38.3分、7.9个篮板和3.7次助攻。2009年12月3日,皮科特被陕西男篮签下,整个赛季皮科特参赛27场,场均贡献29.8分6.4个篮板4个助攻2.6次抢断,三分球命中率更是高达67.86%。2010-2011赛季,皮科特代表吉林队出战17场,场均贡献27.1分8.5个篮板2.5次助攻和2.3次抢断。上赛季皮科特作为救火队员加盟新疆,并且有过单场55分以及单场15个三分的神奇表现。

  皮科特能否最终留在辽宁,这还是个未知数,而且内线外援迟迟没有动静,辽篮显然已经被其它俱乐部落下。在外援引进上,辽篮必须要争分夺秒,而且还要保质保量,这也是辽篮新赛季能否打翻身仗的重要因素。

  本报记者 马骋 张文魁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