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4轮 > 上海申花VS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积分榜上辽足很不利 最后六轮辽足开启保级模式

2012年09月17日10:35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作者:刘竞超

  带着0:3的比分,昨日中午,辽宁宏运队所有队员登上了返回沈阳的航班。

  输给申花让队员们格外郁闷,球队的保级形势也愈发严峻。目前,中超还剩六轮比赛,已经被逼到悬崖边上的辽足开启了“保级模式”。能否保级成功,仅存的三个主场至关重要。

  保级对手比赛延期 积分榜上辽足不利

  0:3输给申花队之后,辽足仍然积26分,排名积分榜的倒数第四。不过,由于杭州绿城、山东鲁能、青岛中能和河南建业四个保级对手的比赛均在本轮延期,辽足在积分上已经没有任何优势。如果青岛中能、河南建业和上海申鑫都能在本轮取胜的话,辽足将跌至倒数第二,形势已经非常危急。队员们也意识到了这一点,有队员表示:“这种情况下还考虑什么啊,全力保级,想别的都没用。”

  虽然3球完败于上海申花,但辽足在上半场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如果不是运气欠佳,首先进球的将会是辽足。在比赛中,丁捷有一脚漂亮的射门击中申花队立柱,辽足错过了全场最好的机会。赛后对于这个球,丁捷也觉得无比遗憾:“那个时候是0:0,这个球要是进了,最后什么样就不好说了。不过保级就这样,你不进,别人就能进。”

  的确,辽足最近的比赛和2008年球队降级时有一些相似之处,自己这边总是欠缺一些运气,而对手却总是能够把握住机会。看了辽足的比赛,就连上海的同行也感慨:“辽足这么好的球队,怎么能打成现在这个样子呢?”

  三个主场至关重要 全部取胜不容有失

  输给申花后,主教练马林对于球队的保级形势作出了自己的分析:“后面还有6轮比赛,我们保级还需要10分,三胜一平就能保级。”

  自从7月28日主场战胜大连阿尔滨队之后,辽足在最近的5轮比赛中均无胜绩,而整个赛季也只取得5场胜利。想要达到马林口中的“三胜一平”的目标,球队只能寄希望接下来的几个主场比赛。

  根据赛程安排,辽足的三个主场对手分别是杭州绿城、大连实德和上海申鑫。本赛季辽足虽然在足协杯比赛中主场战胜了绿城,但仅仅是一球小胜,在场面上并不占绝对优势。同时,绿城也要为保级而战,必然会和辽足死磕,本周末进行的这场比赛难度很大。

  相比之下,辽足主场对阵大连实德可能会相对轻松一些,实德虽然并未完全脱离保级圈,但整体形势比较乐观,辽足受到的阻力可能会小一些。而最后一个主场对上海申鑫,可能会充满变数,如果两队在最后一轮联赛前都没有完全保级,那么这场比赛将会变成异常惨烈的保级大战,在刺刀见红的比赛中,主场优势所能起到的作用就非常有限了。

  总体来说,辽足剩下的三个主场虽然对手稍弱,但都是保级的直接对手,整体比赛难度较大。要想保级,必须要凭借主场之势直接吃掉对手。

  三个客场难度太大 拿到一分就算胜利

  主场并不乐观,客场更为严峻。

  辽足剩下的3个客场分别对阵天津泰达、山东鲁能和广州恒大。上个赛季,辽足虽然在泰达的主场击败对手,获得了联赛第三名,但在之前的比赛中,辽足却鲜有获胜的记录。同时,辽足在对阵泰达的前两天还将进行与广州恒大的足协杯比赛,体力上是不小的考验。10月20日,与保级对手山东鲁能的比赛对辽足来说难度也很大。而从目前的情况看,到10月27日辽足与广州恒大交手前,恒大并无提前夺冠的可能,甚至还要全力以赴争夺冠军,因此辽足在恒大主场拿分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纵观辽足最后的3个客场,对手实力都很强。更为致命的是,辽足本赛季至今客场未尝胜绩,因此这3个客场能拿到一分,对辽足来说就是可以接受的结果。

  本报记者 刘竞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