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4轮 > 上海申花VS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郑凯木:喜欢港剧和音乐 柏佳骏:属于典型宅男

2012年09月17日11:27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彭敏熠

  缘分是一种很玄的东西。上周六,两位90后小将郑凯木与柏佳骏,先后收获首粒中超入球,为申花的获胜立下赫赫战功。有趣的是,两人不仅是东亚制造的精品,还是在康桥同处一屋、无话不说的挚友。而在与记者分享进球喜悦时,他们也都有些羞涩。

  进球乃意外之喜

  还记得起脚那一瞬间是怎么想的吗?之前有打赌过,谁先收获进球吗?

  郑凯木:球过来之后,我觉得挺顺脚的,就直接打了。触球那一刹那,我感觉到吃准了部位,发力也挺足的,至少应该在门框范围内吧,但没想到会那么轻易飞进球门。

  打赌?没有,我们平时很少聊进攻,因为这不是我们的职责。

  柏佳骏:说实话,这球本来想传的,因为右侧阿内尔卡的位置更好,但趟球至禁区前的那一瞬间,自己犹豫了一下,再传就怕越位,加上德罗巴在左侧给我撤出了空当,所以就直接起脚,没想到还进了。

  打赌?怎么可能!我们平时会聊到训练比赛中的一些细节,但绝大部分都是与防守和站位有关的东西,最多就是聊到传球或者传中那一步,根本不会去聊射门和进球。

  你现在不打中卫了,应该能获得更多进球机会吧?其实可以考虑下一次设计个庆祝动作。

  郑凯木:足球是11个人的运动,我觉得即使进球,也应该与团队一起庆祝,为自己设计动作就没必要了吧。

  我是一名防守型球员,进球的机会并不多。平时训练中,教练员也没有给我布置过类似的任务,最多偶尔会提醒一句“有机会,上去试一脚”。所以还是别太多考虑进攻和进球了,先做好防守再说吧!

  柏佳骏:话虽如此没错,但毕竟我还年轻,尤其在进攻端,还有很多不足之处,与其整天想着插上助攻或者进球,不如好好想想如何做到零失误的完美防守。

  庆祝动作应该去和尼克、迪迪埃他们说,因为这事(进球)真不在我的职责范围内。这不仅是我首粒中超进球,还是我首粒职业联赛进球,你可以想象,这其中的偶然性有多大了。

  申花助我更上一层楼

  第一个中超赛季,感觉自己完全适应了吗?

  郑凯木:完全适应谈不上,但至少来到申花后,跟着高水平的队友训练,即使不上场比赛,我自己的水平也在不断提高。在我的位置上,涛哥(于涛)对我的帮助很大,他的防守意识和处理球水平,都值得我借鉴。当然了,下半赛季的几次实战机会,也让我亲身感受了中超的节奏和水平,尤其是与恒大那一场,防守穆里奇和孔卡,让我感觉到自身还有许多不足。

  柏佳骏:只能说还在慢慢摸索之中。毕竟中超联赛无论是攻防转换的节奏,还是运动员之间的身体对抗程度,都要高出中甲不少。记得第一场与国安的联赛过后,我的两条腿先后出现抽筋,是队友搀扶着我走回更衣室的,之后理疗师也给我双腿绑上冰袋,这放以前是不敢想象的。所以,在体能和身体对抗上,我必须刻苦努力才行。

  在申花与在东亚时有什么不同吗?

  郑凯木:申花的设施和条件,都是国内俱乐部中数一数二的,加上队内年龄结构分布均匀,让年轻球员既能从老将那里学到知识,又能在和年龄相仿的队友之间共同进步。就像阿内尔卡和德罗巴,除了来申花能和他们一起踢球,在别的俱乐部,哪有这个条件啊。

  柏佳骏:这边硬件设施更完善,吃、住什么的也都比东亚要好。当然,因为申花一直有聘请洋帅的习惯,从这些国外教练的身上,能够学到更多先进的足球理念,加上这个赛季又有德罗巴和阿内尔卡这种世界级的队友,我的眼界也给拓宽了不少。

  突然成为“阿德”的队友,会有压力吗?

  郑凯木:偶尔会感受到压力。因为和这种高水平运动员成为队友,你总不能拖人家后腿吧!当然,这种心态也会时刻鞭策着我进步。

  柏佳骏:没什么压力,因为他们为人亲和,即使你在场上犯错,他们也不会指责抱怨,反而还会鼓励你。加上我这人,只要一到足球场上,就从来不会紧张,就算现场球迷再多,再闹,也是这样。反倒是我觉得,面对摄像机给我造成的紧张感更大,一看到它,我就彻底不会说话了。

  平时训练中会主动和大牌们沟通吗?

  郑凯木:由于语言不通,碰面我最多和他们打个招呼。但在训练中,他们两个非常注意指点像我一样的年轻球员。偶尔一个传球或者射门之后,只要他们觉得有需要和我说的地方,都会详细且耐心地让翻译说给我听。

  柏佳骏:主动沟通比较少,大多时候是他们来和我交流,对我进行简短的指点。尤其是阿内尔卡,因为和他打一条边的缘故,训练中经常会接受他的指点,对我自身能力和足球理念的提升有很大帮助,可以说是我来申花之后最大的收获。

  两个90后的好孩子

  现在还会和东亚队友保持联系吗?

  郑凯木:偶尔会有联系,毕竟我们很多人都是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离开足球,依然有说不完的话。加上我们中有一些人,都是现在U22国足的成员,所以还经常会见面或者在一起踢球什么的。当然,即便是不太见面的,大家都有微博、QQ等工具,时不时私信一下,或者相互@一下,联络一下感情。

  柏佳骏:当然了。我职业生涯的首场中超,耿袈岂他们几个都有去虹口给我加油助威;东亚主场大胜松江的那场,我也去八万人捧场。总体上说,除了现在不在一起训练、比赛之外,我们之间的沟通并没有减少太多。更重要的是,我一直觉得东亚是我们所有人的梦想,即使有些兄弟因为种种原因到了其他球队,但大伙的心仍然连在一起。

  生活中有哪些别的兴趣爱好吗?

  郑凯木:看港剧,听音乐。但我属于随大流行,柏总和小曹他们干嘛,我就跟着一块干嘛,也没有那么那么执迷,算不上发烧友,最多只能算一个爱好者,打发一下平时训练之余的业余时间。

  柏佳骏:我属于典型的宅男。除了踢球,平时最大的爱好就是看TVB的港剧。说实话,我们球员除了训练、比赛、休息,有很多空余时间,所以我的追剧速度绝对快,几乎是每天等着网上的更新。像最近的《护花危情》、《怒火街头2》都是不错的。

  似乎现在球员都喜欢文身,你呢?

  郑凯木:这个……我没有太大兴趣。其实我平时打扮也挺朴素的,过去还会留留长发,但现在连头发都不高兴搭理了,就剪了个平头。反正一切从简,因为小队员嘛,还是朴实点比较好。

  柏佳骏:还行吧。我认为文身就是一种纪念内心东西的形式。比如我左手手臂内侧的“Dad,you are my pride”(父亲,你是我的骄傲),就是在我父亲去世后文的,为的是让自己谨记父亲的养育之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