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4轮 > 广州富力VS上海申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喆挽狂澜赢非洲球迷喝彩 朱炯不甘心接受结果

2012年09月17日11:38
来源:南方都市报

  面对排名倒数第二的上海申鑫,富力昨晚3比2勉强赢球,如果不是两名中卫在补时阶段的角球进攻中完成完美的头球接力,由李喆完成绝杀,这会是一场令人郁闷的平局,富力将错失在积分榜上超越贵州人和的大好机会。还好,最后的结果皆大欢喜,富力升至积分榜第三。

  法里亚斯赛后说:“今天比赛前就知道过程会非常激烈,这是由于两个队的排名和各自的需要决定的。”然而,比赛过程比法里亚斯赛前想象的还要艰难。雅库布在上半场第30分钟接拉斐尔传球破门,为富力领先。但在上半场最后1分钟和下半场第1分钟,申鑫连进两球实现反超。

  富力的防守最近一直有问题。第一个丢球是定位球,但对方头球破门的居然是小个子王赟。富力在联赛初期的防守一直很稳固,尤其在高空球争顶上占据绝对优势,但自从第一个大学城主场输给青岛中能之后,富力的定位球防守顽疾就似乎从未愈合过。第二个丢球,申鑫的反击非常快,唐淼本来已经封住王赟的位置,但对方往中路传出了一记低平球,而中路跟上的阿塞姆居然无人盯防。

  最近7场联赛,富力总共丢了15个球,场均失球超过2个,这实在不像一支亚冠资格球队该有的防守数据。法里亚斯把最近球队的丢球归结为球员太松懈,不只是后防的松懈,而是三条线的集体松懈。

  法里亚斯还认为球员的伤病影响了整体发挥,“主力中卫许博伤了踢不了,后腰罗伊斯顿也有伤,还没有百分百恢复,但只能坚持上场。我们还有两名国脚张远和唐淼,他们的体能有些问题,但也必须要满足球队的需要而上场。”

  看看昨天这场比赛替补席的名单:中后卫是王宾,这位预备队队长本赛季第一次进入大名单;前锋是文超,场下没有外援。法里亚斯赛后再次表示,班底不足影响了球队发挥。由此看来,在赵铭和祖马赛季报销的情况下,只要伤一个主力,球队的战斗力就会大受影响。在冲击亚冠的最后6轮比赛里,法里亚斯只能祈祷前场3个外援不要伤停。南都记者 丰臻

  高光人物

  力挽狂澜后,李喆奔向非洲兄弟

  富力在最后阶段狂攻不进,看上去又要在关键的比赛中掉链子,然而,队长李喆在第94分钟进球让整个形势发生转变。

  当时卢琳开出角球,隋东陆在后点力压申鑫球员争顶后回敲中路,李喆出现在最合适的位置。面对申鑫门将刘殿座的出击,李喆这个头球顶得比较巧,他瞄准了球门远端的空当。进球后的李喆疯狂了,一路狂奔跨过广告栏跑向球迷看台庆祝。

  有意思的是,李喆奔往的正好是一群非洲球迷所在的看台。这些球迷大多是尼日利亚人,是雅库布的粉丝。李喆跑过来的时候,他们手里摇晃着富力围巾朝李喆高呼,俨然忠实的富力球迷。

  法里亚斯赛后并没有猛夸李喆,反而表扬了他的搭档隋东陆,“队长李喆的角色跟所有人一样,我今天想表扬他的搭档隋东陆,他90分钟一直在拼,这两名中卫平时的训练非常刻苦。”

  完成绝杀后的李喆谈及这场胜利的意义时说:“法里亚斯让球队在间歇期进行的体能储备发挥了作用,我们所有人都拼到了最后。现在能够有冲击亚冠的机会,我们会尽力去争取。”南都记者 丰臻

  争议

  外援吃红牌,朱炯不服气

  比赛结束后,客队主帅朱炯没有离场,他一个人在教练席上坐了很长时间,对此,他解释说:“我这么做是想控制自己的情绪,我觉得很难接受这个结果。”显然朱炯并不认为申鑫应该输球,“其实很喜欢富力这支队,这场球本可能成为很好的比赛,但一些意外因素影响了比赛的观赏性,影响了结果。”朱炯所说的意外因素显然是裁判的判罚。

  影响比赛结果的转折点很有争议:卢琳在第63分钟反越位突入禁区,在跟姜志鹏发生身体接触时倒地,主裁判徐富新果断判罚点球,申鑫球员对这个判罚不满。然而,点球只是开胃菜,拉斐尔罚进点球后想尽快开球,试图从申鑫后腰萨利手里抢过球,结果萨利一怒之下一掌打向拉斐尔的头部,拉斐尔痛苦倒地。这一幕稍有表演成分,但萨利的动作却很清晰,性质恶劣。裁判于是红牌把萨利罚下,导致申鑫在随后30分钟只能10人迎战。

  朱炯失落地说:“我要安抚我的队员,让他们打好后面的比赛。”输掉这场球,申鑫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排在倒数第3,但跟青岛中能同分,随时会掉进降级区。然而朱炯很乐观:“不是我说大话,我从来没有想过降级的问题。我希望球队抛开压力,踢得更有统一性,我希望我们能够逐渐成为一支强队。”过去两年申鑫一直在保级,但总能成功。

  南都记者 丰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