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4轮 > 上海申花VS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辽足保级关键在迎战沪杭连 俱乐部应重赏激勇夫

2012年09月17日13:56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4年前,广大辽沈球迷都还记得那让人心酸的一幕:辽足降级。如今,客场败给上海申花之后,本赛季中超还有6轮,辽足再度面临降级危险。曾经的惨烈保级战,辽足有过刻骨铭心的经历,谁都不想让悲剧重现,从现在开始,俱乐部、球队到了必须“亮剑”的时候了。辽足未来的三个主场,将分别对阵杭州绿城、大连实德、上海申鑫,对保级来说算得上是至关重要的战役

  俱乐部要想法刺激斗志

  去年联赛第三,今年逐渐沦为保级,直到现在,很多人都难以接受辽足这一年之间这种巨大的成绩落差。然而,眼前残酷的现实已容不得多想,到目前为止,辽足积26分暂时排在倒数第四,后面的比赛,辽足还要疯狂抢分,尽量提前脱离保级球队之间的犬牙交错的复杂形势。

  光凭嘴上说拿分,这十分容易,但具体还要由球队通过比赛来完成。保级已经进入到关键时刻,球队要亮剑,俱乐部更要亮剑。与上海申花队比赛结束后,辽足的许多球员情绪都不高,这不难理解,球场上好运始终不光顾,连战连败,士气已然遭受沉重打击,虽然这些球员在2008年有过保级经验,教练组可以用最大努力调整军心,但真正让球队重新兴奋起来的,只有俱乐部。越是在这种时期,辽足俱乐部越要有非常举措,而刺激军心,重燃球队斗志,这是俱乐部急需要做的。以河南建业队为例,为了完成保级,建业俱乐部每场比赛都开出300万重奖。已经有过降级经历的辽足俱乐部,还要吸取4年前的教训,现在开始全方位围绕球队开展工作,并不晚。

  余下六场有四个保级对手

  与保级竞争对手相比,辽足还是具备一定优势,近期球队受到了伤病困扰,等到回到主场,包括于汉超等都会复出。而且,2008年,辽足毕竟积累了保级经验,在关键时刻,经验的作用不能忽视。余下的6场联赛中,辽足的对手基本处在积分榜首尾两端,主场打杭州绿城,客场打天津泰达,主场打大连实德,客场打山东鲁能,客场对阵广州恒大,主场收官对阵上海申鑫。除了天津泰达之外,广州恒大要卫冕,其他四个对手都要保级,辽足难度比较大。

  6场比赛中,辽足三个主场非常关键,尤其是本周末主场对阵杭州绿城,这是保级球队之间的较量,要想在积分上进一步提升,辽足这场球要全取三分。余下的两个主场,辽足还要在大连实德和上海申鑫身上各拿三分。至于三个客场,球队能拿到三分固然可喜,能拿到一分也要满足,千万不要出现非胜即负的极端心态。对于辽足来说,这6场比赛,还需要运气相伴,已经结束的多场比赛中,辽足都是出现了多次破门机会,但就是不能打开对手大门,保级道路上,先得分对球队的心理会有潜移默化的影响。而辽足阵容方面,尽量避免伤病进一步侵袭,这同样需要运气。

  首席记者 姚国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