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媒体评论 > 2012女排亚洲杯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每日新报:中国女排从世界走回亚洲

2012年09月17日15:1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孟凡强

  女排亚洲杯昨天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落幕。志在三连冠的中国女排在决赛中苦战四局,以1:3不敌泰国女排,四局比分分别为28:30、27:25、21:25和20:25。连续第二次闯入亚洲杯决赛的泰国女排首次在该项赛事中加冕,斩获本队的第二个亚洲冠军,而中国队则以一次亚洲赛事的失利告别了这个不堪回首的伦敦奥运周期。

  中国队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惠若琪、楚金玲,副攻徐云丽、杨珺菁,接应曾春蕾,二传米杨和自由人单丹娜。泰国队则是全部主力首发,力争拿下冠军。比赛开始泰国队立足防守伺机反击,并在尾声阶段率先抓住机会先下一城。第二局比赛依旧胶着,不过这次中国队笑到了最后。在连续挽救了三个局点之后,中国队利用强攻和拦网连得两分,将局分扳平。

  第三局中国队沿用了第二局后半局的阵容,魏秋月和张娴分别顶替米杨和单丹娜出场。开局不利让中国队在这一局开始就比分落后,一攻稳定的泰国队随后牢牢掌控主动,将总比分再度超出。第四局中国队由米杨出任二传。泰国队在中局阶段打出小高潮连得5分奠定优势,此后虽然中国队重新换上魏秋月、张磊、马蕴雯等主力,但关键时刻的无谓失误还是将泰国队送上了亚洲冠军的宝座。

  在三、四名决赛中,东道主哈萨克斯坦队击败越南收获铜牌,越南名列第四,日本、韩国、中华台北和伊朗四队分列第五至第八位。

  根据2013年世界女排大奖赛16个参赛名额分配原则,亚洲区共有四个参赛席位。除了承办比赛的中国和日本两队凭借外卡直接入围外,本次亚洲杯赛中除中日两强外成绩最好的泰国和哈萨克斯坦两队也获得了明年大奖赛的参赛资格。代表亚洲参加了今年大奖赛的韩国和中华台北两队因为在本次亚洲杯上仅列第六和第七,均遗憾地无缘明年的大奖赛。

  新报记者 孟凡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