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贝尔挑战赛菲利普肯斯一黑到底 夺职业生涯首冠

2012年09月17日15:28
来源:搜狐体育

  加拿大,魁北克城 - 当地时间9月16日,2012赛季贝尔挑战赛落下大幕,一路冲进决赛的大黑马菲利普肯斯力克8号种子赫拉德茨卡,勇夺职业生涯首座单打冠军。

  过去几年当中,菲利普肯斯一直处于TOP100之列,但2011赛季开始比利时人逐渐跌出了世界前100。2012赛季开始之初,菲利普肯斯的情况并不理想,比利时人几乎未能晋级到任何巡回赛的正赛 - 赛季初期她一直都在参加巡回赛的资格赛和ITF的比赛,四月份的时候比利时人再遭重创。

  “由于血块的影响我休息了八周,”菲利普肯斯说,“我失去了联盟的支援,很多人都开始怀疑我。当一切都很顺利的时候,所有人都是你的朋友,但患难时刻才能知道谁才是真正的朋友,我一直坚信自己能够挺过这道坎,我要用实际行动向那些人证明。”

  温网开始前两周,菲利普肯斯在罗马尼亚的一站ITF比赛中迎来了复出首秀,随即比利时人在斯海尔托亨博斯首次击败了TOP10的球员(斯托瑟)并杀进了四强。

  “在荷兰的那一周我战胜了斯托瑟和文奇,收获了很多信心,”菲利普肯斯说,“同时我还赢得了其他两站25,000美元奖金的比赛。”

  错过温网的菲利普肯斯在美网杀进了第二轮,尽管最终以26 26的比分不敌头号种子阿扎伦卡,但赛后白俄罗斯人直言与菲利普肯斯的交手并没有比分显示得那样轻松。

  但对于菲利普肯斯来说,法拉盛的最美好回忆应该是在克里斯特尔斯的谢幕演出中与其搭档双打。

  “其实最开始我并没有打算来魁北克比赛,但排名在我前面的不少人都退出了,所以我就直接晋级正赛了,然后我就想,好吧,我就去魁北克了。之后我就改变了计划,来到了加拿大。”

  随即菲利普肯斯就开始了惊奇之旅,先后淘汰头号种子齐布尔科娃与3号种子巴特尔首次晋级WTA单打决赛,周日的决赛当中比利时人以61 75的比分完胜8号种子赫拉德茨卡。

  “我在第一盘打得非常好,进攻状态非常出色,”菲利普肯斯说,“我觉得自己在第二盘唯一的优势就是在5-5时的破发 - 第二盘的比赛非常接近,我在很多次落后的情况下实现了后来居上。”

  “赫拉德茨卡第二盘的反扑势头非常强劲,我也要为她的表现而鼓掌。”

  “现在的冠军就是我的全部,我是从哪里开始的呢?”菲利普肯斯说,“赛季初期我的处境非常艰难,6月份的时候我还排名世界第260位,我甚至没能进入温网的资格赛 - 但现在我拿到了生涯首座单打冠军,你完全可以想象我现在的心情。”

  “今天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一天。”

  在魁北克的每场比赛结束之后,菲利普肯斯都会和克里斯特尔斯通电话,今天的决赛同样没有例外。“我们已经通过电话啦,她为我的胜利感到高兴。这些年来克里斯特尔斯一直都像大姐姐似的照顾着我,是她陪着我一起度过了艰难的时光。”

  “克里斯特尔斯上周刚刚退役,这周我就在魁北克拿到了生涯首冠 - 这听起来真的有点奇怪!”(WTA中文官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