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4轮 > 上海申花VS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揭秘达纳拉赫:买水货手机 爱骑电瓶车去训练场

2012年09月17日18:35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达纳拉赫:我要进球(设计台词)本报记者张龙摄
达纳拉赫:我要进球(设计台词)本报记者张龙摄


  这,是一个改变中国职业联赛历史的传奇故事。

  上周末的中超第24轮,江苏舜天2比0战胜亚冠竞争对手贵州人和,10号外援达纳拉赫又有进球入账,他由此也追平了前北京国安射手耶利奇创下的外援单赛季21球纪录。不过,联赛还有长达6轮,达纳拉赫想要反超轻而易举。这个其貌不扬的罗马尼亚外援,注定要在中国足球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记者专程前往南京,与达纳拉赫来了一次面对面,无非是想知道在中超一堆世界级外援的包夹之中脱颖而出,他究竟是怎样的一个人?

  如此廉价

  年薪刚过百万元

  “踢过欧冠吗?”“没有。”

  “入选过国家队吗?”“没有。”

  “进过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星队吗?”“没有。”

  与达纳拉赫的对话,就以这样一串“没有”开头。记者一再降低门槛,试图寻找他职业生涯中的某一个闪光点,他却拒绝得干净利落,一点都不遮遮掩掩。很难想象,这名刚刚创造了中国职业联赛进球纪录的超级外援,完全没有显赫的身世,甚至可以用平淡无奇来形容。

  很多经纪人都曾向记者抱怨过,别看中国足球在世界足坛排不上号,相当多的俱乐部对外援却挑剔至极。没进过国家队的,不要;是国脚但国家队排名没进世界前二十的,不要。除此之外,还有诸多附加条件,比如“最好踢过欧冠”“有五大联赛经历”“年龄不要太大”等等。

  这些条件,对30岁的达纳拉赫来说,真的一条都不符合。实际上,上赛季刚刚加盟舜天时,达纳拉赫一度被江苏当地媒体和球迷视为“水货”,前8轮比赛没有一粒进球、没有一次助攻,当引进他的主帅科奇安因为战绩欠佳黯然下课时,被球迷怒斥为“水货”的他也已经被列入黑名单,差点要打包回国。没想到随着德拉甘的到来,达纳拉赫顿时迎来新生,以13球高居上赛季射手榜第三。

  本赛季中超,达纳拉赫更加如鱼得水,一发不可收拾联赛前24轮攻入21球。但更令人吃惊的是,这名高产射手上赛季的年薪只有区区18万美元,刚过百万人民币。今年尽管有所提高,却也没高到哪去。与上海申花、广州恒大多名身价近亿元的重磅外援相比,达纳拉赫都不及他们的零头,甚至还比不上其他俱乐部的三流外援。

  长久以来,人们都习惯了这样一句话:便宜没好货。显然,对达纳拉赫来说,它并不适用,他绝对堪称“性价比之王”。谁能想到,正是这样一名廉价外援,在中超射手榜上独领风骚?

  “我很高兴,并以此为荣。”达纳拉赫有些得意,“如果能创造一个联赛新的纪录,对一名球员来说,肯定是人生中最美好的记忆。”

  如此特别

  骑电瓶车来训练

  达纳拉赫在舜天收入太低,所以平时不训练时,要靠开黑摩的拉私活以贴补家用!真的还是假的?

  前段时间,在南京本地的一些论坛上,就流传着这样一个“笑话”:中超最佳射手,竟然以这种方式去拉客赚钱,甚至还有照片为证。

  这其实并不是完全地“无中生有”,因为它至少说对了一半很多舜天球迷都看到,每次训练前,达纳拉赫总是骑着电瓶车赶到球场,训练结束又骑着电瓶车悠然自得地离去。

  数遍中超各家俱乐部,能有几个外援不是专车接送?从这一点来说,达纳拉赫算得上是中国职业联赛的一朵“奇葩”。“我觉得挺好的,骑电瓶车过来很方便。”他这样解释。

  舜天队平时的训练都在南京奥体中心外场,达纳拉赫则在三四公里外租了一套房子,与老婆孩子一起住。“这一块的道路比较复杂,开车可能需要十几二十分钟。骑电瓶车才五到十分钟而已,很快,我的队友耶夫蒂奇也这样干了。”“你的车子花多少钱买的?”记者问,“哈哈,很便宜,才2000块元。”

  达纳拉赫确实不是一个贪图享受的人。即便在罗马尼亚,他的座驾是一辆普通型号的奔驰,“我觉得车够用就好。”所以,他心甘情愿地接受“电瓶车王子”的绰号,可以跑到市场上去买水货手机,宁愿自己在家里照顾出生不久的孩子而不请保姆。

  达纳拉赫,没有人可以像你骑着电瓶车来来往往,在中国联赛的赛场,留下最独特的印迹。

  本报记者 关尹 高兴

[1] [2] [3]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