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女子排球亚洲杯 > 2012女排亚洲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运出线成俞觉敏挡箭牌 自评合格下任需能抗压

2012年09月18日02:3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搜狐体育 曾珍 9月17日发自北京)9月17日晚11点,中国女排一行由阿拉木图飞抵北京,刚刚结束亚洲杯上,她们1-3输给泰国,这是姑娘们在本周期的最后一战,也是主教练俞觉敏的谢幕演出,这样的结局显然并不完美,不过,和之前一样很多次接受采访时一样,俞觉敏似乎没有太多的抱怨,他再一次强调,自己已经完成任务。

  此次亚洲杯,日本、韩国两支在奥运会上晋级四强的队伍都没有派出一线参赛,只有泰国队全主力参加,成为中国女排的最大对手。而结果证明,这仅有的一支强队最终还是技术高一筹,破碎了中国女排卫冕的梦想。

  “泰国相对整体实力比较强,第一局我们关键球没有处理好,整场比赛对方快节奏,防守小球比较熟练的队伍,我们在多板进攻和个人基本功还是存在问题。”俞觉敏首先点评了失利的原因。每次输球,他一定会率先承认对手实力很强,自身实力有所不足。但从2010年9月上任到如今,总共700多个日日夜夜,如今这支球队依然“实力不足”。

  事实上,在奥运会结束后,俞觉敏便表示过会在亚洲杯后离开中国女排,回到地方队,这次哈萨克斯坦之行,是他的最后一战,尽管成绩并不理想,但主帅一再强调已经完成任务,因为“世界杯第三”是他的挡箭牌,去年能在世界杯中直接获得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已经确保新周期第三任主帅俞觉敏完成了任务。因此,不管是在今年大奖赛总决赛中再输泰国队,或者奥运会1/4决赛不敌日本,以及此次亚洲杯决赛面对泰国再次失利,每每被问及成绩时,俞觉敏都会自信地表示,自己已经完成任务。

  回顾过去,俞觉敏感觉遗憾和收获差不多,“我接队的时候就是要完成出现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而通过队员的努力,我们在世界上拿到第三名基本完成任务。遗憾吗,是队员付出了很多,王一梅、魏秋月、马蕴雯等老队员为了奥运会奋斗了六七年的时间,在八进四的比赛中2分失利还是很遗憾的。”他说。

  这次输给泰国,是新周期中国女排对对手的第四次失利,其中,俞觉敏带队时输了3次。此外,在他执教的重大比赛中,中国队先是在世锦赛中不敌韩国,又在奥运会中输给日本,“亚洲霸主”的地位似乎已经成为过去式。不过,对于“中国女排已落后”的说法,俞觉敏并不认同。

  “不能说中国队就已经掉队,中国女排有自己的特点和优势,现在看来可能跟泰国、日本比起来,速度没有那么快,整体没有那么好,但我们在身高、身体上还是有一定的优势的,只要我们处理好基本的防守连贯等问题还是有机会的。虽然现在可能看形式还是比较严峻。”

  随着最后一次次征战的结束,俞觉敏的主教练生涯已经落幕,他铁定地表示不再执教国家队,“从89年到浙江青年队教练到之后到国家队男女排担任助教,再到主教练,自己当教练也已经当了20多年,从事排球事业也已经有40多年,这么长的时间下来,自己对排球的爱肯定没有变,但是身体、精力还是有些力不从心,所以考虑在接下来还是退居二线,让更多的年轻人来挑战主教练这个岗位。”他说。

  至于对于选帅的看法,俞觉敏表示尚未考虑,“我昨天还在亚洲杯那里惊心动魄呢,哪里有时间考虑这个问题,而且这个问题也不是用我来考虑的,接下来队伍的形势确实会比较严峻,因此也需要一定的抗压能力。”

相关新闻:

·女排老将伤病缠身告别留遗憾 未获辉煌只有埋怨
·女排换帅名宿挺蔡斌 岳金库:否定他是排协短视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