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环中赛的“励志”车队 美国糖尿病人组职业车队

2012年09月18日10:54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2年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的赛道上,飞驰着一支特殊的车队,说“特殊”,是因为这支车队中有着几位身患I型糖尿病的车手,车队的创始人,正是两位糖尿病车手。

  这支车队就是美国TT1洲际职业队,全称是TEAM TYPE 1,TYPE 1正是I型糖尿病的代称。TT1车队创建于2004年,乔·查尔斯·阿尔德里奇正是两位创始人之一,也是车队的车手和精神领袖。

  本届环中赛开始至今,TT1的成绩不错,阿尔德里奇更是整支车队的领导者之一。自行车是一项非常讲究战术配合的运动,TT1车队有两名冲刺实力非常强的车手,阿尔德里奇为他们做战术配合,目标是让TT1车队的车手获得冲刺王。

  正是因为糖尿病这个稍显特殊的原因,让阿尔德里奇的故事充满了励志的味道,“我会号召全美国的糖尿病人去骑自行车,因为这项运动对控制血糖水平有很好的效果。我来参加环中赛,也是想让中国的糖尿病患者有所启发,最好他们也能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选择用这种健康的方式来对抗糖尿病。”阿尔德里奇说。

  在阿尔德里奇10岁的时候,他就被查出患有I型糖尿病,此后每天都需要注射胰岛素,一旦脱离注射,血糖水平就会出现大幅度的增减,严重时就会危及生命。当时医生给了阿尔德里奇用运动来控制血糖水平的建议,于是,足球、篮球、田径、网球,甚至是对抗非常激烈的橄榄球他都参加过。“最后我发现,还是自行车能够更好地控制自己的血糖水平。”阿尔德里奇说,“我每天训练量可以达到200公里,而且从来不做力量练习,就是纯骑车。当我每天骑车,我觉得自己就像个健康的普通人,可以吃正常的食物。但是一旦我停止骑车,我的血糖就会像坐过山车。”更重要的是,I型糖尿病目前仍不能治愈,“因此当我80岁的时候,我早就不能踢足球或者打橄榄球了,但自行车不同,只要腿脚便利,绝对没有问题。”

  当阿尔德里奇亲身感受到“自行车疗法”的神奇效果后,创建一支属于糖尿病人的自行车队的想法就出现在了他的脑海。虽然目前有许多运动项目中都有糖尿病人的参与,但TT1仍然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支有糖尿病人参与的职业自行车队。

  从创办之初的两位车手,如今的TT1已经发展壮大了许多,从最初的一支业余车队已经发展成为拥有国际自盟牌照的洲际职业队,车手23人,其中有5人是I型糖尿病患者。更让人敬佩的是,目前TT1已经发展出了另一支车队——TT2,也就是II型糖尿病车队,当然,他们的宗旨都是关注糖尿病患者。也是因为如此,车队的主赞助商在整个职业自行车领域内显得非常独特,是一家医药企业,专门从事生产胰岛素以及同类糖尿病药品和周边产品。

  更值得高兴的是,阿尔德里奇和他的车队的发展,已经引起了社会各方面对糖尿病患者更多的关注,也让他们的糖尿病车手获得了更多实惠。检测血糖是糖尿病患者每天都要做的工作,通常是用采血针采取指血来检测血糖水平,现在他们已经得到了自己国家社会医疗保险的支持,能够以一半的价格获得一种植入皮下的血糖监测仪,减少了每天扎针的痛苦。

  现在,阿尔德里奇比8年前车队刚刚创办时更加健康了。TT1领队弗雷德介绍,因为比赛期间车手不能随便吃东西,否则阿尔德里奇和他的队友会亲自尝试更多的中国美食。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能够随自己所愿吃到想吃的东西,绝对是一种幸福,而骑自行车的阿尔德里奇就可以。 (淮南9月17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