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国短道速滑队员投诉 韩籍教练有歧视妇女行为

2012年09月18日14:59
来源:法制晚报

  14名美国短道速滑国家队的运动员写信给美国奥委会,表示遭到韩国籍主教练全在硕及其助手的虐待,并因此联合抵制国家队的训练。

  虽然全在硕已经被美国短道速滑队停职,但韩国媒体却对此不以为然,认为所谓的“虐待”队员,只是因为韩、美两国存在文化差异,对“魔鬼训练”的看法不同而已。

  队员投诉

  韩籍教练暴躁过激 还给未成年人酒喝

  据ESPN消息,在上周四,美国短道速滑队向美国奥委会递交的这份投诉书中,列举了主教练全在硕的数项罪状,其中包括歧视妇女、给未成年人提供酒喝,并称这位脾气暴躁的韩国人曾经指着一位队员的鼻子骂道:“你简直就是个废物。”

  据《芝加哥论坛报》消息,全在硕在一次采访中曾经透露,他确实存在着惩罚队员的行为,那是因为他们在技术层面存在着分歧,不过他在事后第一时间向被罚的队员进行了道歉,而他们也恢复了之前和睦的关系。

  不过全在硕的说法没有得到队员的认可。短道队队员爱德华·威廉姆斯在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表示:“他在训练中的方法确实很过激,而现在他肯定不会承认这些事实。”

  2005年,全在硕教练被选为韩国女子短道速滑国家队的主教练,但是几个月之后就退居二线,之后他曾短期执教过加拿大国家队,2007年开始担任美国国家队的教练。全在硕表示,美国国家短道速滑队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获得六枚奖牌后立刻与他续签了4年的合约。

  ▲全在硕目前已被停职

  部分外媒报道

  ESPN:速滑队员向教练展开“反扑”

  《华盛顿邮报》:美国短道速滑队教练暂时停职

  《芝加哥论坛报》:美短道队教练被暂时停职

  美方反应

  韩籍主帅被暂时停职 相关部门将严查此事

  《华盛顿邮报》的最新消息称,正处在“风口浪尖”上的韩国籍主帅已经被暂时停职,其主教练位置暂时由他的助手吕均亨接替。做出这个决定的正是美国短道速滑协会,何时会恢复他的工作目前还不清楚。

  尽管如此,据《美联社》消息,全在硕在当地时间上周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仍然宣称自己是无辜的,并且否认了队员在信中对他的全部指控。

  作为队员的代表,威廉姆斯在信中要求相关部门尽快给出一个满意的答复。他在接受ESPN采访时表示:“我只是希望外界了解这件事情,并尽快解决它,因为接下来我们还要参加更多的比赛。”

  《华盛顿邮报》称,到目前为止,关于此事的开庭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完毕,而美国奥委会的发言人桑杜斯基在接受ESPN专访时也呼吁大家给运动员一个宽松的环境。

  对于队员的投诉,桑杜斯基表示:“这显然是一项非常严重的指控,对于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们首先表示遗憾,我们一定会仔细调查这其中的原委,还队员一个清白。”

  《芝加哥论坛报》报道称,韩国教练的不当行为已经引起了美国奥委会的极大重视,他们将立即对此展开全面而彻底的调查,相信会给这些奥运冠军一个满意的答复。而美国速滑协会也表示,他们对运动员的投诉非常重视,“将对每一项指控进行认真调查”。

  韩媒声音

  韩国体育推崇魔鬼训练 虐待球员是文化差异

  韩国媒体认为,出现这种情况,某种程度上跟韩美两国的文化和训练方式的差异有关。韩国体育以严厉的魔鬼训练著称,而美国则更倡导人性化和开放式的训练。

  至于一些报道中提到的教练带领队员喝酒,韩媒认为,在韩国酒文化盛行,学生在酒吧出现并不为过,但是美国则禁止18岁以下的青少年饮酒,饭店和酒吧也不会给这类人提供。

  《国民日报》中提到,全在硕教练声称“自己没有殴打队员,调查结果终究会还他清白”。而且《文化日报》也说,美国运动员太自我和个人主义,这其实也是韩国式教育和美国式个人主义的碰撞。

  其实,这已经是韩国短道速滑教练第二次发生类似事件了。根据《朝鲜日报》的文章,韩国的短道速滑明星金东成曾因涉嫌体罚弟子而在去年被美国冰上联盟除名,结束了在美国的执教生涯。遭受金东成体罚的队员在申请书里提到了他用曲棍球的器械打他们的屁股的事实。

  金东成曾经在1998年长野冬奥会和2002年世界短道速滑世锦赛上获得金牌,是韩国短道速滑的招牌选手。他在2005年退役后到美国执教。

  《首尔体育报》评论称,不可否认,金东成和全在硕的行为让韩国短道速滑教练的整体形象在国际上一落千丈。

  本报连线

  韩国冰盟:与赴美教练几乎无沟通

  韩国速滑界再度发生虐待运动员事件,韩国冰上竞技联盟却没有第一时间站出来表明态度,既没有力挺韩国教练,也没有表明会配合美国方面的调查。

  今天上午, 本报记者连线了韩国冰上竞技联盟,但是电话另一端的负责人显然有意回避此次采访。

  该负责人声称,他也只是从韩国的门户网站上看到了相关新闻的报道,到现在为止都没有与全在硕教练及两位助理教练取得联系。

  “因为在2007年全在硕教练就已经赴美国执教了,所以我们平常没有什么沟通,现在对事情并没有掌握更多的信息。”该负责人说。

  当被问及是否会协助美国方面处理此事,韩国冰上联盟也采取了回避的态度,只是声称会继续跟踪新闻进展,在连称“不好意思,此事没法帮助更多”之后,便匆匆挂断了电话。

  记者 钱业 实习记者 张昆龙 张秀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