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女子排球亚洲杯 > 2012女排亚洲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换俞觉敏换不回女排辉煌 重振雄风需从根本抓起

2012年09月18日15:13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 不敌泰国女排失掉亚洲杯冠军,执教中国女排723天的俞觉敏黯然离任,他以失败者的形象退出国家队舞台。虽然他临危受命,终究无法力挽狂澜。

  北京奥运会后,中国女排经历了不断换帅的震荡。蔡斌对女排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但没能走得更远;继任者王宝泉因为脆弱的心理,让球队状态也跟着反复无常。在这样的背景下,一直担任助理教练的俞觉敏仓促走马上任,接过了女排的教鞭。

  2010年亚洲杯后,中国女排在世锦赛上接连遭遇失败,最终排名第十成为历史新低;2011年,中国女排在大奖赛总决赛完败垫底;备战伦敦奥运会,俞觉敏带领中国女排付出了很多不必要的代价,最终失意而归;而在亚洲杯决赛上,再度输给了泰国女排。

  如今的中国女排,或许是历史上最为低迷的时刻。总是以憨厚微笑和激情呐喊出镜的俞觉敏,免不了争议和质疑。魏纪中就曾经指出,俞觉敏应该为中国女排负责任。而中国女排的队员也曾公开表示:“俞导更注重精神层面。”言外之意,俞觉敏在战术组合和临场指挥上并无突出之处。

  一味地追究俞觉敏的责任,已经没有任何实际意义。但中国女排的衰落,却是不争的事实。如何拯救中国女排?换掉俞觉敏,会换来光明的未来吗?

  每逢女排失利,换教练的骂喊声一片。回首过去四年,中国女排教练换了一个又一个,却无法让中国女排重回巅峰。从大奖赛、世锦赛和奥运会来看,中国女排早已不是世界强队,即便在亚洲范围内来讲,也不是一流水平。

  中国女排在球迷的心目中具有着特殊的位置,领导层向来喜欢用熟人,历任教练都跟女排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球迷们也有这种心态,似乎只有请郎平、陈忠和出山,才能挽救中国女排。然而,即便他们答应出山,也不见得就能真正拯救女排。一来,执教如今的中国女排,压力非常之大,重回巅峰需要费尽周折;二来,最近几年中国排球联赛经营惨淡,后备力量几近枯竭,再高明的国家队主教练也面临无米之炊。

  或许,请一位合适的外教执掌教鞭,可以为军心摇动的女排缓解一点压力。但重视青少年球员培养,注重队员的技术和基本功训练等才是长久之计。只有解决了这些问题,才是中国女排重现辉煌的根本。 (新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