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女子排球亚洲杯 > 2012女排亚洲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俞觉敏谢幕女排丢亚洲杯 迎低谷帅位成烫手山芋

2012年09月18日15:2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 王小娟

  本报讯 俞觉敏要离开中国女排的帅位了。目前的中国女排已跌到历史最低点——伦敦奥运不敌日本无缘四强,刚刚结束的亚洲杯又负于泰国丢了冠军,同时中国女排在亚洲杯上的17连胜纪录也被一朝打破,这些年中国女排的整体水平不进反退,不禁让人怀疑起俞觉敏的执教水平,这也是他黯然离开的主要原因。可是,谁又能受任于败军之际、奉命于危难之间呢?

  ◎失利就换帅,女排又走了老路

  亚洲杯17连胜的纪录被“俞家军”终结,中国姑娘也没能实现亚洲杯三连冠的梦想。这是俞觉敏带领中国女排打的最后一场比赛。他已明确表示,自己不会再担任国家队主帅。从今年奥运会上因换人和指挥失误遗憾无缘四强,到亚洲杯丢掉冠军,俞觉敏的执教能力暴露了一定的问题。本届亚洲杯中,俞觉敏表现得畏首畏尾,著名排球评论员洪刚对此表示,“频繁换将,这对于年轻球员的成长并不利。如果为了成绩,就不要让年轻队员上;如果要锻炼年轻队员,就不要换老队员”。但我们也不难发现,每逢女排失利,换帅成为最直接最惯用的一招,那么,到底中国女排需要一个什么样的教练才能重整旗鼓呢?

  ◎低谷时期,谁来掌女排帅印?

  在绝大多数女排球迷的心目中,中国女排的教练应该是郎平,或者陈忠和也行。事实上,国家排管中心也曾向郎平抛出橄榄枝,但郎平目前与恒大女排有合同在身,她也以身体不堪重负为理由,推掉了国家队帅位的邀请。至于陈忠和,如今已经是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他这样一个身份回国家队再执教鞭的可能性同样微乎其微。那么,国内教练谁还能成为第二个郎平、陈忠和?如今俞觉敏去意已决,助理教练赖亚文、领队胡进都是可供扶持的人选,不过胡进此前执教国家队的战绩并不出色,有些难以服众。此外,请外教也是一条出路,不过鉴于女排的特殊历史地位,聘请外教存在一定难度,毕竟中国女排代表了中国人的一种民族情结,突然请个外国人带队,谁会看得下去呢?

  ◎女排帅位为何成为烫手山芋?

  一向是香饽饽的女排帅位为什么成了许多业内人士口中的“烫手山芋”?近些年女排成绩不好,很多人强调是后备力量不足,才导致优秀人才的匮乏。而国青、国少女排近年的表现也证实了这一点。2009年,国青女排和国少女排,分别位列当年世锦赛的第10和第13,创下了历史最差战绩。此外,国内的排球联赛水平近年来越来越低,甲组(12支)加上乙组(6支)共18支队伍,就算每个队伍满额是18人,国家队选材范围也就是在这324人中,去掉其中凑数的青年队队员,也就180个人左右。也就是说,每一任中国女排主教练,都是在180人中选出18个人进入国家队大名单。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曾一针见血地指出,女排最主要的问题是基层训练体制被破坏,没有好的苗子涌现,谁还愿意接下这样一个烂摊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