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女子排球亚洲杯 > 2012女排亚洲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俞觉敏称再不当教练 希望新帅年轻有魄力能抗压

2012年09月18日16:49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陈海翔 报道

  昨天晚上23:00,从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拉木图飞往北京的航班顺利抵达,走下飞机的俞觉敏不自觉地长舒一口气,虽然在刚刚结束的亚洲杯决赛中不敌泰国屈居亚军,但回顾自己成为女排主帅的700多个日日夜夜,他给出的自评是“基本满意”,而当记者要求他形容一下此时此刻的心情时,他同样用了四个字:“大石落地”。“我接队时就是要完成伦敦奥运会出线的任务,这个我们做到了,通过队员的努力我们在世界杯上拿到了第三名,所以说基本完成了任务。”俞觉敏说,“至于今后,我肯定不会再担任主教练的职务,不论是国家队还是地方队。 ”

  中国女排在亚洲没掉队

  俞觉敏率领中国女排完成了他上任之初所设定的目标,但是在他看来,队员们的付出也许应该获得更多的回报。 “队员们付出了很多很多,特别是王一梅、魏秋月、马蕴雯这些老队员为了奥运会奋斗了六七年的时间,在伦敦奥运会八进四的比赛中遗憾地以2分这样的差距失利,这的确有些太过残酷了,但竞技体育就是这个样子。 ”

  奥运会战绩不佳,亚洲杯决赛中第二次输给泰国,现在的中国女排在亚洲到底处于一个怎样的位置?对此俞觉敏给出了这样的回答:“中国女排目前面临很大挑战,2005-2008年陈导(陈忠和)带队的中国女排在亚洲还有一定优势,2009年泰国拿了亚锦赛冠军,因此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亚洲球队竞争也非常激烈。 ”俞觉敏表示,目前的中国女排与亚洲球队比起来速度没有那么快,整体没有那么好,但在身高、身体上还是有一定的优势的,虽然现在看形势还是比较严峻,但只要在比赛中处理好一些基本的环节,那么比赛结果就很难预料。

  新帅要满足三条件

  “接下来我的工作是回到浙江体育局,从事一些事务性的工作,肯定不会再当教练了。 ”俞觉敏称,告别国家队主帅职位后,他也将就此告别教练员的岗位,而原因不外乎“年事已高”这一点,“从1989年开始担任浙江青年队教练,到之后到国家队女排、男排(助教)再到女排主教练,我已经当了20多年的教练,从事排球事业也已经有40多年。这么长的时间下来,自己对排球的爱肯定没有变,但是身体、精力还是有些力不从心的,所以考虑在接下来要退居二线,让更多的年轻人来挑战主教练这个岗位。 ”

  当记者要求他谈谈谁能够成为自己的继任者这个问题时,俞觉敏立即笑了起来,“我现在都还没能从昨天决赛的惊心动魄里走出来,哪有心情考虑这个啊。再说了,这也不是我来考虑的事情啊,接下来队伍的形势确实会比较严峻,中国女排的新主教练需要一定的抗压能力、要年轻、要有魄力。”在俞觉敏看来,自己的上任,是种种原因下的阴差阳错,而伦敦奥运周期,中国女排也的确在教练问题上吃了不小的亏,四年时间中国女排居然出现了蔡斌、王宝泉和俞觉敏三任主教练,这在中国排球历史上绝无仅有,“希望下一个周期教练能够有一个更加完整的执教周期,不要那么仓促。 ”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