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菲戈:中国迟早会成为足球强国 我愿献绵薄之力

2012年09月18日17:01
来源:搜狐体育

  对于中国,菲戈有着特殊的感情,他说这是因为历史的原因,很多包括他在内的很多葡萄牙人都对中国和中国文化有一种特别的向往,他也不例外,他说:“我曾三次去过中国,每次都留下了非常深刻而美好的印象。”对于22日开始的大连之行,葡萄牙球星充满了期待,“感谢足球让我们之间的距离那么小,我觉得我应该利用这样一个机会,对中国足球做一些有益的事情,我非常期待马上见到可爱的中国球迷。”

  菲戈第一次来中国是在2003年,当时初步完成组建的银河战舰首次亮相亚洲,中国是重要的一站。在中国的经历让他至今难忘,抵达中国的那一刻起,菲戈说他就深深感受到中国球迷的庞大与热情,“我对此感到很惊讶,我看到过许多地方的球迷,而中国球迷是特殊的,因为他们太多了,你从四周都能感受到他们的热情,这么多数量的球迷,对于许多国家,比如我的家乡葡萄牙来说,是一件让人羡慕的事。”

  2005年,菲戈再次随皇马来到中国,尽管当时已处于离队的边缘,但菲戈依然是场内外的焦点。无论走到哪里,都有无数的球迷涌向他,索要签名和合影。“我的中国之旅是段非常棒的经历,那里的人们非常友善,有非常多的人喜爱足球,能够在中国拥有那么多我的支持者,让我感到非常高兴。”中国球迷让他感动,后来他曾透露,从那时起,他对中国有了更加美好的印象。后来,王大雷曾到国米试训,当时已转会到国米的菲戈在训练和生活中都给了他极大的帮助,据说也是对中国爱屋及乌的一种表现。

  2011年夏天,已是国际米兰俱乐部官员的菲戈又一次来到中国,虽然不是上场比赛的球员,但是菲戈依然受到了球迷的热捧。已是第三次来中国的菲戈对中国足球也有了新的认识,他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在他看来,能让中国足球真正提高的,并不是引进一些高水平的比赛,也不是聘请一两个出色的教练。“一个教练并不能在一夜间改变什么,关键还是要从足球人口上入手,从西班牙到意大利,我经历的每一支球队都有强大的青训体制,而对于中国足球而言,只要有完善足球青训体制,那么中国足球的水平便会慢慢提高。我认为拥有庞大人口数量做基础的中国,迟早会成为足球强国。”

  2011年12月14日,赴欧考察的大连阿尔滨俱乐部总经理李明和时任主教练张外龙造访了葡萄牙球星路易斯·菲戈位于马德里的别墅。李明向菲戈介绍了阿尔滨这几年的发展概况和未来的发展计划,菲戈对些非常感兴趣,双方就俱乐部发展、球队建设和青训计划交换了意见,还谈及了日后交流合作的可能。正是这次在马德里的会面,最终促成了此次菲戈的中国之行。

  据了解,来到大连之后,菲戈将作为嘉宾,出席大连阿尔滨青少年足球发展基金成立的签约仪式。谈到即将再次来到中国,菲戈说:“感谢足球让我们之间的距离那么小,我觉得我应该利用这样一个机会,对中国足球做一些有益的事情,我非常期待马上见到可爱的中国球迷。”(布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