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辽宁选伪中锋恐赛季吃瘪 心仪两外援或难救球队

2012年09月18日17:4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 浪

  东莞男篮弃将约什及NBA火箭队弃将亚历山大.约翰逊,这一小一大两外援在18日被爆出将加盟辽宁衡业男篮,在新赛季代表辽篮征战CBA赛场。

  就此,辽宁男篮助理教练兼新闻发言人接君在今天下午向外界表示,“两人都还未同我们最终签约,只是已经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不出意外,约翰逊能够在十一假期前后来沈并最终完成签约,而约什则还需再等等、看看。”

  在接连错过了迪奥古、弗罗曼等中锋之后,辽宁男篮现在同前火箭队球员亚历山大.约翰逊走得很近。据透露,辽宁男篮已同对方经纪人草签了一份引进意向,“之前我们也同弗罗曼签了一个类似的协议,但人家最后去了山东队。所以,在外援引进一事上,只有等外援人来了,亲自签字了,才能算数。”辽篮一位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

  约翰逊十一假期前后能不能来?辽宁男篮现在只能静静地等待。值得一提的是,约翰逊身高2米06、体重109公斤,在NBA赛场他只是一位标准的4号位球员,即大前锋。他的身高、体重,同辽篮上赛季内线外援鲍威尔竟完全一样,个头、块头竟丝毫不差!

  此前,辽宁男篮俱乐部副总邵会斌曾很清晰地向外界表示,“外线选援定在1、2号位,内线外援定在5号位。”但为何现在又找来一位“鲍威尔式”的大前锋呢?就此,助理教练接君指出,“韩德君上场,约翰逊打4号位;韩德君离场,约翰逊打5号位。”

  问题在于,身高只有2米06的约翰逊能打5号位吗?上赛季已经佐证,身高同样为2米06的鲍威尔打不了中锋位置,“个头不够啊!”连辽篮董事长刘景远也曾多次发出这样的感慨。“我就是4号位球员,为什么老让我打5号位?”鲍威尔也曾向其经济人及身边的人多次表达这样的不满。事实上,这恰恰也是鲍威尔在上赛季CBA中后半段情绪不高、消极怠工的主要原因所在!另外,辽宁男篮队内本有李晓旭、廉明这样优秀4号位球员。这真可谓位置重叠、资源浪费、得不偿失!

  另一方面,韩德君受体能、伤病困扰,又因为他在内线直接对位的又是对方外援中锋,这些都在客观上决定了韩德君出场时间有限。所以,在韩德君离场之时,辽宁男篮往往会出现内线“真空”,这恰恰是他们上赛季最大的软肋。现在搞不懂的是,辽宁男篮仍在延续上赛季的失败策略——一直吵吵要找中锋,结果又选上了大前锋!

  说罢约翰逊,再说约什。首先,约什能否最终加盟辽宁男篮尚无定论。退一步说,就算约什真的来了,他对辽宁男篮的帮助有多大也需打上大大的问号。

  第一,约什身高只有1米75。受身高所限,约什只能打1号位,若打2号位在防守端非常吃亏,比如杨鸣的身高为1米93,相差近20厘米,约什怎么防杨鸣等得分后卫?这恰恰是东莞男篮本赛季抛弃约什的主要原因。

  第二,若打1号位,约什的控球、传球、助攻能力又显不足,相比于控球,他的得分能力显然更强,这两个赛季在CBA赛场场均可得28分,但助攻却不足3次。当然,约什的高得分是以他在东莞队的高出场时间及高出手次数为背景的,28分不能算特别多!

  第三,因辽宁男篮本身就有郭艾伦、杨鸣这两大出众的后卫,约什同二者又如何共存?辽宁男篮此前放走张庆鹏,就是为了给郭艾伦、杨鸣腾出更多的上场时间,但现在约什来了,这难道不是又在自我否定吗?

  第四,遍观辽宁男篮现在的比赛阵容,他们最薄弱的环节为3号位,即小前锋位置,而不是后卫线,过去两赛季表明,刘书楠撑不起3号位位置。

  显然,急需在5号位、3号位引援以增强补弱的辽宁男篮,现在却将引援方向对准了1、2号位及4号位。引援方向南辕北辙了,亚历山大.约翰逊及约什显然不是辽宁男篮真正需要的外援,这跟他们的个人能力无关! 波 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