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游泳奥运总结 笨鸟先飞孙杨教练提改进措施

2012年09月18日20:11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 [(游泳)中国游泳奥运总结 自称“笨鸟”欲更强]

     新华社安徽黄山9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王立武)作为落后的基础大项,中国游泳健儿在伦敦奥运会上取得了5金2银3铜的历史性突破。成功经验是什么?哪里还有不足?里约奥运会能否继续高歌猛进?18日,历时两天的国家游泳队伦敦奥运会总结大会在安徽省黄山市落幕,中国游泳自称为“笨鸟”,提出了“从胜利走向更大的胜利”的里约奥运会目标。

    伦敦奥运会上,中国游泳在金牌总数、奖牌总数、男子项目金牌零突破、创造世界纪录、进入决赛项次、参赛人数等各方面都取得了历史最佳战绩。

    然而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总结经验,查找问题,从零开始,迎战巴西”,体现出国家游泳队和各地方游泳队在成绩面前的清醒和理智。

    会议内容包括游泳队伦敦奥运会总结报告、比赛分析、科医保障总结报告、国家队教练员伦敦奥运会个人总结;对各自队员进行全面分析,包括队员参赛情况、指标对比;根据比赛结果,查找问题(训练和赛前训练,奥运会后的感想和认识及今后的努力方向)。

    国家游泳队领队许琦总结了中国游泳成功的15条经验。他说:“国家队全体人员以建设游泳强国为己任,以伦敦奥运会取得重大突破为目标,坚定必胜信念,在备战工作中坚持了笨鸟先飞以勤补拙、创新训练理念,坚持走出去、请进来,贯彻执行大国家队理念、打造铁军等做法,是中国游泳伦敦奥运会取得成绩的主要因素。”

    孙杨的教练朱志根在分析弟子成功训练经验的同时,提出了改进措施和下一阶段的努力方向;焦刘洋的教练刘海涛详细介绍了自己备战奥运周期的训练思路和未来打算;叶诗文的教练徐国义探讨了该怎样进一步提高队员的专项技术。

    参加总结会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表示,中国游泳在伦敦奥运会上取得了成绩,对中国体育来说意义重大,时隔一个月后进行总结,以“笨鸟先飞”的礀态和目标迎战里约奥运会,是抓住机遇、谋划未来、赢得时间、抢占先机。

    段世杰鼓励中国游泳队为每位运动员深度设计四年“个性化计划”;更广泛地研究和总结高原训练规律,打造高科技人才的复合型队伍;与时俱进加强团队建设,更好地保护好孙杨、叶诗文、焦刘洋等“稀缺人才”,助他们成才。

    来自全国各地方游泳中心的领导还在总结会上对国家游泳队发展建设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完)2012/09/18 20:1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