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洲杯前瞻:国奥队复仇之战 PK日本需摆正心态

2012年09月18日22:15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9月18日消息,2012年男篮亚洲杯小组赛全部结束,1/4决赛对阵随之出炉,位列A组第3位的国奥队将与B组第2名日本队火并!中日大战,一场引爆亚洲篮坛的焦点战役。由于政治原因,国奥队的将帅们将背负巨大的心理压力。或许在比赛中,国奥队会遇到一些场外因素(包括裁判),对王哲林和郭艾伦等人来说,重要的是摆正心态!

  单纯从篮球角度出发,出战男篮亚洲杯的日本队不仅是国家队配置,而且占有主场优势,因此对国奥队来说要想在日本东京全身而退有不小的难度。这支日本队基本是此前参加琼斯杯的原班人马,当时球队的战绩是3胜5负,在参赛的9支球队中排在第6位。如今竹内让次因左脚脚踝受伤缺阵,日本队的核心是归化球员JR-樱木以及竹内公辅。小组赛,日本队内的得分王是金丸晃辅,这位身高1米93的得分后卫场均有15.0分入帐,在整个得分榜上排在第4位。篮板球方面,竹内公辅以场均9.0个排在所有球员第5位。

  作为目前日本队的主力内线,竹内公辅小组赛场均贡献12.8分9.0篮板1.5助攻,通过数据便能看出他的表现非常全面。JR-樱木身高2米03是日本队的另一名主力内线,小组赛这名归化球员场均砍下14.5分8.8篮板4.0助攻。从日本队4场小组赛的表现来看,球队的进攻基本由JR-樱木和竹内公辅发起,他俩有力量、脚步移动灵活而且团队意识极强。国奥队若想获胜,必须限制住日本队这两大内线的发挥,王哲林、张大宇和俞长栋等人必须明白,他们需要在内线爆发。

  从身高上来看,国奥队占有明显优势,但问题是日本队的内线身体对抗能力较强,所以他们并不惧怕王哲林等身高在2米10以上的大个子。王哲林是国奥队的关键,当然前提是他没有受到犯规困扰且能顶住竹内公辅和JR-樱木。在国家队级别的较量中,中国男篮面对日本占有明显优势,但日本队面对男篮二队或国奥队总有不俗表现,诸如2011年在南京奥体中心进行的东亚男篮锦标赛半决赛,中国男篮二队在第三节最多领先14分的情况下,最终惨遭逆转以62-72不敌日本队。

  2009年亚锦赛东亚区预选赛,中国男篮二队以63-68不敌日本队。还有2009年东亚运动会第3名争夺战,中国男篮二队以71-79不敌日本队。此外2005年东亚运动会铜牌比赛,当时拥有阿联和孙悦的中国男篮以60-68输给日本队。资料显示在东亚赛和东亚运动会等比赛中,中国男篮已经7年没有击败过日本队了,而在亚锦赛赛场,中国男篮对日本队豪取14连胜没有1场败绩!世锦赛赛场两队没有交锋纪录,奥运赛场双方曾在1936年打过1场比赛,当时中国还未解放,中国男篮以19-35告负。

  北京时间9月20日的中日大战,一场事关重大的比赛,范斌和他的弟子们做好准备了吗?(搜狐体育 jimmy)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