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外交之父庄则栋病重 > 庄则栋病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乒坛名宿庄则栋病危 拍卖书法换取妻子生活保障

2012年09月19日03:19
来源:现代快报

  对于很多年轻人来说,庄则栋这个名字听上去也许会有些陌生,但作为曾经三获世乒赛男单冠军,并在第31届世乒赛时与美国运动员科恩交朋友,推动“乒乓外交”的乒坛传奇人物,他的名字却与历史和传奇画上等号。16日晚,新华社知名记者唐师曾在博客上透露庄则栋癌症病情恶化,肝脏坏死了7/8,仅剩一根血管、一根胆管勉强维持。日前,记者采访多年跟踪采访庄则栋的唐师曾,了解庄老的最新情况。

  病情恶化

  坚强乐观心系妻子

  “一根血管、胆管在维持”

  虽然运动员生涯辉煌,但有着强健身体的庄则栋却在2008年被诊断出直肠癌晚期,经手术切除后不幸扩散,虽然他这几年一直与病魔顽强斗争,但在唐师曾于16日写的博客里透露,庄则栋的病情却逐渐恶化。

  “今年7月,庄则栋病情突然恶化。上海、北京……庄则栋原来就诊的大医院已不肯接收庄则栋住院治疗。目前,庄则栋肝脏坏死7/8,仅剩一根血管、一根胆管顽强维持。”唐师曾在博客中写道。而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唐师曾也证实了庄则栋的病情,“为了治病,庄则栋这几年去过肿瘤医院、北大医院等大医院,也去过一些中医或中西医结合的小医院,各种方法都想过。”据悉,因经济原因,庄则栋目前在一家小医院就医。

  坚强乐观

  “一般人恐活不到现在”

  虽然在2008年就被确诊为癌症晚期,但庄则栋的豁达和乐观却让其一直坚持到现在。“换作一般人,可能根本就活不到现在。”唐师曾感叹。

  据悉,庄则栋在患病后选择了书法,并拜范曾为师,每天习字五六个小时,2011年5月,庄则栋书法习作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展览获得成功,影响很大。16日晚,央视资深乒乓球记者李武军也发微博表示:“庄老对待疾病的态度,令人钦佩。保重!”

  除了庄则栋自己性情乐观和经常锻炼外,妻子无微不至地照顾也是他一直与病魔斗争的坚强后盾。“庄则栋以前喜欢抽烟喝酒,但在妻子的照顾下,现在生活习惯很健康。”唐师曾表示,在庄则栋生病之后,妻子的照顾更是细致入微,“家里很干净,以前庄则栋生活很随意,而现在吃得很健康,高盐高油的东西都不碰。”

  心系妻子

  “最担心妻子以后的生活”

  因为妻子为全职家庭主妇,两口子的经济来源全靠庄则栋的退休金维持。而目前庄则栋最担心的就是如果自己走了,妻子的生活经济来源问题。

  据悉,在今年3月,乒羽中心上报总局及民政部、财政部,申请增加庄则栋治疗费用的额度,财政部也作了新的批复,表示庄则栋的治疗经费不限额度。

  因为妻子目前没有工作,如果庄则栋过世,其经济来源将成为问题。唐师曾表示,庄则栋在清醒时反复提到,希望拍卖自己的书法作品以换取妻子未来的生活保障,而在昨天,已经有拍卖公司表示希望对庄则栋的书法作品进行拍卖。

  特约记者 包靖

相关新闻:

·乒坛名宿庄则栋病危 拍卖书法换取妻子生活保障
·乒乓名宿庄则栋癌症病情严重 转院治疗初见效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