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里皮迎上任最大挑战 恒大欲为昔日亚冠惨案雪耻

2012年09月19日06:3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沙特阿拉伯吉达9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明、王波)红海畔的沙特阿拉伯第二大城市吉达并不是一个中国足球人愿意提及的城市——2005年9月,山东鲁能曾在这里遭遇了让人铭记的惨痛失利——2:7。

    几乎整整7年之后,北京时间20日凌晨,里皮带领的广州恒大将再次挑战伊蒂哈德。带着中超“凯泽斯劳滕”的光环,他们代表中国俱乐部时隔5年再次打入亚冠联赛八强,已经创造了历史。此战能否洗刷中国足球俱乐部的七年之耻?而里皮在联赛“楚歌渐近”之际,能否舀下亚冠的强劲对手,安然度过执掌恒大4个月以来的最大挑战?记者日前赴沙特吉达采访,希望从三个方面给出解读。

>>>搜狐体育20日凌晨独家视频直播亚冠 点击进入专题

    崛起新军VS老牌劲旅  

    作为亚洲足坛崛起的新军,广州恒大今年在整个亚洲范围掀起了一场风暴。5:1狂扫去年亚冠联赛亚军韩国全北现代,最后一轮绝杀小组出线,接着又绝杀FC东京闯入八强。他们的每一步,似乎都是突破性的。恒大在亚冠联赛上这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闯劲儿,一方面来源于新鲜感;另一方面则来源于恒大、甚至整个中国足球界对亚冠的重视——在国字号纷纷无缘世界大赛后,亚冠成为了国人唯一在国际上扬眉吐气的希望。

    伊蒂哈德则是亚洲足坛的老牌劲旅,他们曾经在2004和2005年两次夺得亚冠冠军,2009年也闯入决赛,显示出了极高的稳定性。本赛季的亚冠联赛,伊蒂哈德更是稳扎稳打,几乎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就进入八强。球队阵容的稳定和亚冠赛场上的经验都会成为关键时刻的先手。

    从这个层面上,这场比赛的“胜负手”,也许就在于恒大能否像亚冠首战大胜全北现代一样,用这股“速效”的猛冲,一鼓作气压制住伊蒂哈德“缓释”的经验。

    财大气粗VS囊中羞涩

    “我们没有奖金,我们只有快乐。”18日,伊蒂哈德主教练卡尼达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当被问到球队获胜的奖金问题时,如是回答。当他听说恒大如果两轮比赛晋级将至少收获120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时,他睁大了眼睛,一副不敢相信的表情。

    事实上,记者确实是“哪壶不开提哪壶”。本赛季,伊蒂哈德陷入了财政危机。日前更有媒体爆出,沙特“豪门”已经拖欠了球员超过相当于5000万元人民币的工资和奖金。

    卡尼达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连珠炮似地反问:“我知道这支球队(恒大)很有钱,但他们有底蕴吗?有历史吗?有灵魂吗?”

    在俱乐部陷入财政危机时,说出此话虽然有点酸葡萄的意味,但也应该成为恒大今后发展的逆耳忠言。

    赛程之重VS赛程之轻

    从目前两队的战力对比上,如果双方都是“满血”状态,拥有孔卡、穆里奇和巴里奥斯组成的华丽进攻线的恒大实力要强于沙特劲旅。

    然而,三线作战的重压加上“FIFA病毒”还是让恒大不少主力倒下。目前队内后防线上伤兵满营,加上主力中后卫张琳芃本轮因为累积黄牌停赛,更是让他们在防守上显得捉襟见肘。

    18日下午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恒大主帅里皮仍然对中后卫的人员感到头疼。“通过我们今天晚上的训练,我会挑选出冯潇霆和唐德超之一打中卫,他们都一个月没打比赛了。我会从他们中选择身体状况更好的一个上场。”

    另外,郑智参加了半程的“国足环球游”,虽然里皮已有意让队长在上轮联赛中休息,但18日出席赛前发布会时,郑智还是显得有一点疲惫。从广州到吉达近10个小时的长途飞行,加上气候的炎热,球员的状态着实让人担忧。

    最近三场比赛,恒大还陷入了更让人担心的进球荒:他们坐拥三大前锋,却只在最近3场比赛中打入一球。究其原因,伤病还是罪魁祸首:穆里奇和克莱奥都有些小伤,巴里奥斯刚从拉伤中恢复。此番远征客场,恒大能否斩获里皮赛前发布会上吐露的重要的客场进球,只能寄望穆里奇和巴里奥斯从伤病中恢复。

    恒大不能承受赛程之“重”,伊蒂哈德却不能承受赛程之“轻”。沙特劲旅已经足足两个星期没有打过比赛了。18日赛前发布会,伊蒂哈德主帅卡尼达坦言这不是个好消息。

    “两周多没有比赛,这对我们当然不是一个好消息,这将让我们在比赛中更加难以进入状态,但我们不会把这当成理由,我们还是要努力争取胜利。”卡尼达说。(完)2012/09/18 23:1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相关新闻:

·恒大前瞻:里皮新阵吉达大考 二将关键或定胜败
·里皮迎上任最大挑战 恒大欲为昔日亚冠惨案雪耻
·里皮狠抓定位球防守成关键 高层:恒大已无退路
·伊蒂哈德主帅讽刺恒大 称中超冠军靠金钱买成绩
·恒大首发巴里奥斯无悬念 黄博文替赵旭日有奇兵
·八百名球迷将现场助威恒大 女球迷不允许进球场
·澳洲足协预测亚冠:恒大难创历史 看好伊蒂哈德

>>>进入搜狐体育首页了解更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