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 > 重庆力帆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力帆患得患失有人不想冲超 教练整风唐尧东交流

2012年09月19日08:23
来源:重庆商报

  商报记者 戴晓枫

  本赛季中甲联赛还剩下最后五轮,力帆目前在积分榜上以42分排名第三,仅以3分之差落后于武汉卓尔。然而上一场联赛中暴露出来的问题让教练组和重庆球迷揪了一把心:场上多打一人的情况下,力帆队员两次浪费单刀机会,三次打中门柱,最后不得不靠外援布兰登的点球破门1∶0小胜福建骏豪。昨日记者了解到,对于比赛中球员们所暴露出来的心态问题,教练组分别采取了针对性措施,力求调整球员心态,争取冲超成功。

  有人不想冲超?

  部分主力患得患失

  本赛季的中甲联赛进行到尾声,曾经一度担任中甲“副班长”的重庆力帆在还剩下五场比赛的情况下,重新看到了冲超的希望。然而,部分主力球员也出现了心理上的包袱。据记者了解,在俱乐部尚未明确喊出冲超口号的情况下,有部分球员对于冲超的态度并不坚决。此前也曾有中甲球队的球员因为担心冲超成功后,自己主力位置不保而在联赛中没有打出自己应有的水平。

  此外,由于本赛季的中甲并不像以往那样有间歇期,连续征战对于球队的不少队员来说,在体能上也是一种挑战。在最近3场比赛中,此前一度十分强势的力帆,只取得了1胜2平的成绩。尤其是连续两个主场分别对阵日之泉和福建骏豪这两支实力一般的球队,力帆都没能压制住对手,也引发了球迷的担心。

  教练组忙整风:针对这样的情况,以主帅唐尧东为首的力帆教练组也是做出了相应的对策。在主场对阵日之泉的比赛时,由于压力太大,力帆部分主力球员并没有发挥出预期的水平。而为了让状态不好的队员尽快恢复,唐尧东也对球队进行了微调。在上周主场对阵福建骏豪的比赛中,唐尧东对阵容进行了调整,在本赛季首次同时让古托和克劳迪内两位巴西前锋联袂首发,并将此前一直沿用的451阵型改为442,而这一变阵也为力帆换来了近三轮来的首场胜利。赛后,力帆教练组还与队员们进行了推心置腹的交流,希望大家能够把心态放平,安心打好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

  有人太想冲超?

  年轻球员兴奋过度

  在近几轮的中甲比赛中,不少年轻球员获得了表现的机会,冲超对他们来说,也是一个绝佳的机会。不过,一旦球员在场上兴奋过度,那么很有可能会让自己在场上的情绪变得急躁,从而影响对局势的判断。在上一场对阵福建的比赛中,力帆队在上半场创造了多次破门良机,但急躁的心态,让他们在比赛中多次错失破门良机,要不是布兰登罚进点球,力帆能否从主场全身而退,还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除此之外,在下半场多一人的情况下,急于想快速拿下比赛的力帆队员,不仅在前场配合中失误增多,后防线上也是险象环生。

  唐尧东忙减压:针对上一场出现的情况,力帆主帅唐尧东也坦言:“除了把握机会的能力还有欠缺,队员太努力,太想赢这场比赛的心态,也是导致咱们在场面占优的情况下,难以继续扩大比分的一个原因。”为了能够让这一部分队员尽快将绷得过猛的神经放松下来,唐尧东也适当的在这两天的训练中,为队员减压。在最近的训练中,球队的训练量都有所减轻,为的就是让队员们能够有适当地放松。或许在经过唐尧东制定的“调养计划”之后,放松心态的力帆真的能够在本周六面对深圳的比赛中,展示出惊人的战斗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