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武汉卓尔俱乐部 > 武汉卓尔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武汉媒体为卓尔冲超敲警钟 没得瑟本钱需保本色

2012年09月19日08:29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生于忧患而死于安乐!在益阳、在哈尔滨,历经苦战、恶战、血战的汉军未曾倒下,却为何偏偏在自己的主场被一个排名垫底的“鱼腩”八喜搞得灰头土脸呢?或许正如总经理陈旭东、主帅郑雄在赛前所担心的那样,今天的武汉卓尔能在冲超征途中领先一小步,靠的是“艰苦朴素”而绝对没有任何“得瑟”的本钱!

  当武汉卓尔队在客场击败哈尔滨毅腾,以领先第3名重庆力帆5分的优势占据积分榜次席时,可以说这样一支团队正在创造着一个奇迹!

  作为中国最为资深的足球经理人之一,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深知一支从“废墟”上重建的球队并不具备一举冲超的绝对实力与底蕴。

  的确,2004赛季的那支汉军之所以所向披靡,离不开2000-2003长达四个赛季的积累,而职业化历史上一举冲超的例子不是没有,如当年的前卫寰岛、今天的广州恒大,都是疯狂“烧钱”握有半支国家队班底的球队。

  然而,今天的武汉卓尔有寰岛、恒大那般强大的班底么?这一点看看射手榜和进球榜便一目了然。卓尔队没有如金尼(15球)、巴巴卡(15球)、何塞(13球)、武磊(12球)这样的超级射手,进球数在排名前4的球队中也是敬陪末席。

  而从进球方式来看则表现得更为明显,超过70%的进球来自定位球(角球、任意球、点球)得分。因此我们必须清醒地承认自己的“不足”——今天的武汉卓尔队尚不具备笑傲中甲的强攻能力。

  懂得“收手”才叫成熟

  2:0 的大好局面,结果却被一支“鱼腩”完成了绝地反击,甚至差一点被逆转,或许不少球迷都会说:“这样的比赛让我来都比你们打得好!”

  的确,为什么大好局面下被逼成平局?复盘的时候,几乎所有的球员们都面有愧色。因为北京八喜不是什么皇马、巴萨那样的宇宙队,他们的进攻手段也没有天花乱坠,只是最简单的冲吊,然而偏偏就是这种最简单的进攻方式让卓尔队无法抵挡。

  是卓尔队实力不济?不是!否则不会排名次席;是八喜队实力超强?也不是!否则不会排名垫底;是卓尔队本就攻强于守?更不是!因为在延边、在益阳、在哈尔滨,那么多看似毫无生机的较量,卓尔将士都战而胜之,并未给那些号称强大的对手什么机会。最终的答案其实很简单,因为我们不具备强攻能力,所以一旦我们不顾一切地发起强攻,则势必会影响整体队型,结果造成防守上频频出现漏洞。

  其实在2:0的局面下,如果卓尔将士们能够拿出防守哈尔滨毅腾时那样的沉稳来,区区八喜怎能嚣张!比赛是以结果论成败的,懂得适时“收手”,将领先优势保持到终场才是一支成熟球队的表现。

  保持“本色”才能冲超

  其实卓尔队一路走到今天,成功的秘诀正是防守反击,不求进多少球,只求比对手多进一个!

  以郑雄接手卓尔后取得的“四连胜”为例,4场比赛3场是以1:0收获胜利,另一场则是2:1,郑雄的“一球帝”之称也正是来自于此。而前不久击败湖南浏阳河、哈尔滨毅腾同样是2:1与1:0取胜,由此可见如今汉军“本色”正是在稳固防守的前提下,利用定位球机会一击绝杀。

  本周联赛面对“领头羊”上海东亚,汉军当依旧保持低调,稳守反击,把自己放在拼对手的位置上。不要因为什么“榜首大战”、“天王山之战”而搞得热血沸腾,就像在哈尔滨时那样,沉着冷静,轻飘飘一剑封喉才是王道。

  记者马万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