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洲杯冠军空“俞”恨 女排新帅不考虑聘请外教

2012年09月19日08:46
作者:东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陈醉媛)昨日,结束亚洲杯征程的中国女排一行返回北京。原本希望能用亚洲杯冠军来弥补奥运会遗憾的俞觉敏,最终未能在他执教女排的收官战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在决赛中不敌平均身高比自己矮将近10厘米的泰国队后,俞觉敏也正式告别中国女排,新帅或将在明年2月产生。

  临危受命完成任务

  “回顾这两年的执教经历,拿到奥运会门票已经算是完成任务了,我给自己打60分。”亚洲杯的结束,也意味着伦敦奥运会周期的结束,回国之后,俞觉敏对自己两年多的国家队执教生涯作出简单总结。

  2010年9月15日,俞觉敏在中国女排“最危险”的时候上任。北京奥运会后,女排的黄金一代纷纷退役,队伍面临着青黄不接的状况,再加上蔡斌“被劝退”、王宝泉“因病请辞”,名将陈忠和与郎平都不敢接手这个“烂摊子”。

  这时候,俞觉敏临危受命。在任期中的700多个日夜里,他的执教能力一直饱受诟病,但其勇于担当的责任感依旧令人感动。在他带队的两年间,连夺亚洲杯、亚运会和亚锦赛冠军,也用世界杯季军的胜利证明了自己。

  新帅要年轻有魄力

  已经当了20多年教练的俞觉敏,坦言自己将要退居二线。不过对中国女排的现状,他依然难舍牵挂。即便目前女排又处于新老交替的时期,但俞觉敏认为形势并没有想象中的糟糕,毕竟姑娘们有无可挑剔的身高优势,也并未在亚洲一流行列中掉队。

  俞觉敏的说辞似乎更像是在为女排的新帅铺路:“接下来队伍的形势也许会比较严峻,新主教练需要一定的抗压能力,要年轻、要有魄力。”据悉,目前女排新帅人选“还在斟酌中”,新帅人选大约在明年2月宣布。

  据国家排管中心有关人员透露,“按照现任中心领导的意见,中国女排不太可能考虑聘请外教,还会从本土教练中选人,现在讨论新主帅人选为时尚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