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南湘涛俱乐部 > 湖南湘涛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湘涛5轮不胜跌出冲超区 "改组"后打坏一手好牌

2012年09月19日09:18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今年的中甲联赛目前仅剩五轮,而把冲超作为本赛季唯一目标的湖南湘涛队,目前仅以38分排名第五,距离排名第二的武汉卓尔队的分差已经扩大到7分。“如果不发生奇迹,湘涛今年冲超基本没有希望了。”9月18日傍晚,一位湖南省足协官员摇着头对本报记者说。

  然而让球迷不解的是,湘涛队在改组俱乐部前能够紧紧咬住领头羊,但为什么改组后却5轮不胜,一泻千里?

  本报记者向群 长沙报道

  [分水岭] 改组之后,近5轮仅得2分

  上周六客场以1∶2被冲超对手哈尔滨毅腾队扳倒后,湘涛队在近5轮比赛中,仅收获了2分。而这一切的肇始,则源自于一次“改组”。

  8月4日,湘涛队把主场迁至益阳奥体中心后的首场比赛,结果以2∶1逆转战胜当时的中甲领头羊——上海特莱士队,位居中甲积分榜次席。也就是在当晚,俱乐部对外正式宣布了改组结果:来自福特宝公司的金建接替怀有身孕的李京曼出任总经理,同时,包括中联重科、中南传媒等省内知名企业加盟赞助,而且董事会还在当日宣布成立“华民湘涛足球公益基金会”,并在前期筹集两个亿的资金,以帮助球队完成冲超大业。然而,接下来湘涛队在9月1日主场迎战武汉卓尔队时终结了主场不败的纪录,连续5轮只收获两场平局。将此前19轮比赛积36分的好局葬送。

  析因·球员

  大牌缺乏管理?球队实力受损

  “一把好牌,但打得稀乱的!”这是9月1日湘涛主场输给武汉后,长沙球迷们普遍的看法。但昨天记者在采访俱乐部一位高层时,他否认“内讧”,认为“球队现状其实很正常”。本赛季湘涛队引进了前中超足球先生埃米尔·马丁内斯,加上董方卓,实力大增。联赛刚开始时,球队取得过三连胜,此后牢牢占据积分榜次席。但因为“俱乐部对部分球员缺乏有效管理,球队的成绩开始不稳定”。一位知情人士这样介绍。

  这位知情人士分析称:7月8日客战沈北队,有球员因疑似“竖中指”引发众议。“虽然俱乐部化解了危机,但也助长了不正之风。”另外,8月18日主场与重庆FC队的比赛,同样是一位球员与对方外援发生争执。“都已经被红牌罚下了,还追着对手打,这不是自讨追加处罚吗?”果然,赛后足协开出“停赛4场,罚款2万元”的罚单。“这些情况导致球队实力受损,是湘涛目前跌出冲超区的主要原因。”这位知情人士表示。

  析因·教练

  逢弱不强,比赛气质还需加强

  实际上,本赛季湘涛多次面对排名靠后的球队不拿分甚至输球,早就引发异议。

  如果说开赛三连胜后,第四轮主场被八喜队扳平是裁判原因,那么随后在主场平沈阳东进和北理工,则让人感觉有些“逢弱不强”。“对于志在冲超的球队来说,该拿的分没拿到,说明教练组的指挥存在问题。”

  记者在近日对球队不胜的现状进行采访时,得到消息称“当初之所以要改组俱乐部,是因为有人对教练组存在异议,并提出换帅,但没有得到支持”。

  同样,长沙球迷也对湘涛的现状有着自己的看法:“今年是绝佳冲超机会,不仅兵强马壮,资金也有保障,但五轮不胜却没有一丁点儿动静,这本身就说明俱乐部有问题。”一位湘涛球迷协会领袖向记者介绍。

  俱乐部:还有15分可拿

  18日傍晚6点,湘涛俱乐部总经理金建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谈到今年的冲超,他表示:“从理论上来说,我们还有15分……”

  自接手湘涛后,金建一直在忙着处理杂事,“9月7日,俱乐部搬迁到新的办公地址后,也有许多事情要处理。”谈到俱乐部的现状,金建表示:“目前球队在按照正常情况进行训练,并力争打好剩下的五轮比赛。”对于冲超的可能性,金建认为:“比赛要一场一场打,我们会努力打好剩下的每一轮比赛。毕竟,从理论上来说,我们还有15分可拿。”

  虽然球队已经五轮不胜跌出冲超区,但金建表示,“俱乐部目前还没有出台进一步的举措,就是希望球队能够踢好每一轮联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