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棋哥:让柴静看见金牌战略 这才是中国体育现实

2012年09月19日09:32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棋哥

  柴静,看似沉稳,实则性情。朋友间聚会,有喊她“老柴”的,也有喊她“柴姑娘”的,只有咱比较虚伪,叫他“柴老师”。

  李永波,爱憎分明,不装洋蒜。接触时间长了,有叫他“李指导”的,大多数更称他“李总”,但熟人还是喜欢叫他“永波”。

  上周日晚中央电视台《看见》栏目柴静采访李永波,没有嘘寒问暖,礼节客套,上来就直奔主题,因此立马吸引人。柴静问话不拐弯抹角,李永波回答也直来直去,给听惯了访谈节目官话、套话、片儿汤话的娱乐大众一种“想啥来啥”的感受。这也难怪国际奥委会委员大杨扬看后都要在围脖跟帖“柴静细声细语,但掷地有声。李指导直言快语……并不陌生的一些观点,看得有些难过……”

  李永波直言不讳:“金牌看起来不大,领奖那一刻时间也很短,但它带来的东西太大了,巨大,你能想象多大它就有多大。”这话说得太精确了!已经完全超越了伦敦羽毛球五块金牌囊括的范畴,指向了中国体育近三十年繁荣昌盛的康庄大道。

  自从1988年汉城奥运会仅拿五块金牌之后,中国体育就迈向了“数风流人物还看金牌”的新时代。尽管许多体育界人士不喜欢赵瑜老师的《兵败汉城》,但兵败汉城所带来的得金牌者升迁发财,无奖牌者落魄轮岗的体育文化开始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就拿中国奥运代表团乘飞机这一细小情节,都能够看出“得金牌者头等舱、公务舱、前排就坐,而成绩不好的运动员一律挤在后排”的非人文奥运的差异。

  热爱羽毛球运动的演员、导演梁天老师曾经为李永波写过一首歌《今夜的鲜花》,还是《血染的风采》作者苏越老师给谱的曲,后来这首歌成为了中国羽毛球队队歌。那一句句“我以为我自己就是自己,可他们说你已不再是你。我以为这一切都是天意,可他们说你还要创造奇迹。今夜的胜利不用话语,那一次失败我对不起你。今夜的鲜花已不属于我,那一片掌声也是为你响起”。

  这歌词太有味道了!为了金牌战略,运动员、教练员、体育官员都不再是自己了,为了金牌而不顾一切已然是通向成功的天意。

  李永波曾经是一个优秀运动员,现在更是一个极其出色的教练。他领军中国羽毛球队20年培养了73个世界冠军,拿下16枚奥运会金牌,20座团体冠军的奖杯。尽管李永波有他自身性格的特点,在有些人看来他跋扈、蛮横、不留情面。但是李永波不装伪君子,不道貌岸然,不假面示众。李永波所详述的“金牌就是一切”并非他个人的片面理解,而是中国体育的客观现实。

  柴静也是一位有新闻报道理想的优秀记者,她的采访也是不装,不回避矛盾,就事论事而带来深度思考。我要是她的领导,早给她涨工资了,早把范长江奖、韬奋奖挂她胸前了。我喜欢看柴老师的节目,正是因为她说过“我始终对新闻的现场有一种敬畏之心。因为我自知无知——这是我所有观察和思考的起点”。

  柴静VS李永波,让热爱中国体育的人们看到“竞技场上金牌是唯一标准”的现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