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羽球国青队查无此人 辱骂盲人动机是想黑国羽?

2012年09月19日10:04
来源: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陈宏 昨天,一个名为“中国国家羽毛球队李文君”的微博认证用户,在自己的微博上用恶毒语言侮辱中国好声音节目以及参赛的盲人歌手张玉霞,遭到网友强烈抨击。不过,本报记者多方了解得知,国青队根本没有叫李文君的人,照片上显示的人,多名国青队员也均不认识。此人如此做的动机,也引发多种猜测。

  粗话骂盲人遭网友集体声讨

  昨天上午10点多,此人发出一篇脏话连篇的微博:“我×,兄弟快来评论,×××那么丑居然能上中国好声音,收视率挺高的,如果我们球队有一个这么丑,早已经给我们踢她出去啦,阿凡达都帅气过她,证明她是外星人,丑死了。”该微博还贴出了《中国好声音》节目盲人选手张玉霞的比赛截屏照。

  这条微博发出后,由于其微博注册名字为“中国国家羽毛球队李文君”且是认证带V用户,迅速引发无数转载和评论。虽然认证内容写的是“香港东娱娱乐有限公司歌手李文君”,但此人在自我介绍中写的是“国青羽毛球单打队李文君,记得:我不是歌手李文君,是给队友乱验证的,请不要误会。欢迎广东宏远篮球队、国青篮球队,国青羽毛球队关注,谢谢。”

  不过,随后不久,此人又发出微博称:“收到很多记者、教练、队友、朋友的信息、电话都问我发生什么事了,我说只是看电视而已,就这么多人骂。各位粉丝对不起,我错了,我还小,我只是95年的孩子。”此举更是激怒了无数人,骂她“没教养”。

  记者求证国青、广东皆无此人

  一番脏话有如此大反响,皆因她的身份。不过,本报记者多方打探后发现,无论是她所宣称的国青队,还是她所显示的广东东莞地区,都没有名叫李文君的队员,国青队员看了照片后,也说这个照片上的人同样不是国青队员。

  由于国青队人来人往,人数又多,所以,很多常年采访国家队国青队的老记者包括央视羽毛球解说员洪钢,都不敢确定是否真有此人。但在询问了国青队员之后,才发现这只是披着国青队外衣骂人的,不少队员也很气愤。东莞羽毛球学校同样表示,根本没有此人存在。

  当然,冷静下来之后也发现,此人冒充得比较外行,虽然她还写了一些训练信息,但对常年跑羽毛球的媒体记者来说,仍算是漏洞百出。没有哪个队员会自称“国青羽毛球单打队李文君”,因为行内人都知道根本没有“单打队”这种说法,即使真有此人,也应该叫“羽毛球国青队单打队员(或运动员)李文君”。而头像照片中,有一张是她穿校服的,如果真是国青队员,也不会有穿校服的机会了。

  微博遭关闭动机被猜是想黑国羽

  不过,此人微博昨天中午就在遭到网友举报后,被微博管理方关闭。微博方给出的理由是“认证信息不实,构成‘身份虚假’;被举报人冒用国家羽毛球队运动员李文君的姓名和肖像构成‘冒充’,且情节恶劣。”记者也发现,所谓的“香港东娱娱乐有限公司”确实不存在。

  该微博关闭后,又有“中国国家羽毛球队李文君满血复活”、“中国国家羽毛球队李文君复活”先后冒出来,继续侮辱该选手,甚至还贴出“自己受不了压力割腕自杀”的血淋淋的虚假图片,但这些微博也先后被关闭。

  微博遭关闭,此人的动机引发了种种猜测。除了恶作剧和炒作的动机,被提及最多的就是此人想“黑”国羽,由于奥运会的消极比赛风波以及李永波本人近日接受专访时的种种言论,此人抹黑国羽的可能性颇大,至于选择“中国好声音”及其选手,则是利用了娱乐的大热点——脏话、国家队队员、攻击残疾人、大热点事情,恶意炒作的几大要素此人占全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