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辽宁男篮招募新外援 约什还没敲定约翰逊已签约

2012年09月19日10:19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作者:佟阳

  CBA各队纷纷将心仪的外援招至自己帐下,这段时间一直闷不作声的辽宁男篮终于出手了。

  美国人亚历山大·约翰逊成为签约的第一人,而另一个人选则圈定了在东莞队成名的约什。

  记者昨天致电辽宁男篮俱乐部发言人接君,他表示:“大个外援亚历山大·约翰逊已经签订了正式的合同,他是本赛季辽篮确认引进的第一名外援,10月上旬约翰逊就将到中国跟辽宁男篮会合。至于小个外援,我们相中了约什,对他比较了解,而且数据在那摆着呢,但是跟约翰逊不同,我们只是跟他签订了一份协议,但是这份协议有一个附加条款,如果约什能够在NBA训练营获得一份合同,那么他跟辽宁男篮签订的这份协议将自动失效。如果约什不能去打NBA,他来中国打球就只能加盟辽宁男篮,此事将在NBA训练营结束之后最终敲定。

  ■花费几许

  这二人薪水总共约160万美金

  对于两个人的能力,接君表示,肯定要比上个赛季的鲍威尔和卡尼强,当然最后还得场上见,能不能适应辽宁队打法,上个赛季辽宁男篮的两个外援花了俱乐部160万美金,但是价高却不好用,俱乐部副总邵会斌也在公开场合表示:“在外援上,上个赛季我们吃了亏。”言外之意,花大价钱买了水货。至于本赛季的两个外援身价是多少?接君表示:“具体的价钱我还不太清楚,因为约什还没有最后签,但是最后两个人可能跟上个赛季的薪水差不多。”

  ■关于约什

  不如签个小前锋

  辽宁队相中的约什,尽管数据成绩单不错,但是那是因为东莞队给了他无限的开火权,如果放在辽宁队,前有杨鸣,后有郭艾伦,势必不可行。且辽宁队已经将张庆鹏转让,在后卫的位置上原本就不缺人,如果约什到来,如何在上场时间安排三人,现在也是个难题,在记者看来,目前,辽宁队最缺的并不是后卫,而是小前锋。

  ■职业生涯

  约翰逊是个苦命的孩子

  约翰逊真的能比上个赛季的鲍威尔好用吗?记者看了一下约翰逊的资料,身高2米06,体重218斤,完全就是上个赛季鲍威尔的翻版。辽宁队上个赛季引进鲍威尔目的很明确,就是让他打中锋,但整体技术特点并不太适合这一角色。其身高、篮下对抗、单打能力在中锋来说并无优势,他本人也倾向于大前锋的这个位置,难怪看完他的第一场比赛,连俱乐部老板也表示就这身高,打中锋费劲啊,在饱受折磨地过了大半个赛季后,辽宁队将其裁掉。如今的约翰逊如出一辙,他的身高就是一个大前锋,对此接君表示,“约翰逊可以打4或者5号位,如果他和韩德君同时在场上时,他就打4号位,如果韩德君下场时,他就顶在中锋的位置上。”

  在NBA场均得分没超过5分

  且论名气,约翰逊尚不如鲍威尔,毕竟后者还作为角色球员拿过2个NBA总冠军,而约翰逊在短短6年的职业生涯中,居然辗转了10支球队。翻看约翰逊的履历,此人从2006年NBA选秀的当年便开始了颠沛流离,效力热火时是状态最好的时候,不过场均得分也没超过5分。

  在东莞只打了10多分钟比赛

  2009年,约翰逊来到了中国,东莞队将其网罗帐下,但是约翰逊在首场比赛中仅打了13分10秒,就因为右侧大腿老伤复发退场,随后他就离开了CBA。在CBA的13分钟内,约翰逊2分球7投3中,得到7分和4个篮板。之后他选择了NBA发展联盟作为锻炼自己的地方。虽然之后曾短暂地加盟了火箭,但在常规赛结束后,俱乐部还是将其裁掉。2010~2011赛季约翰逊二次来华,代表山西打完了剩余的11次常规赛后,加盟了韩国一家俱乐部。

  >>>技术分析:打中锋吃力

  记者昨天分别致电东莞和山西的篮球记者,对方达成的一个共识便是,约翰逊的篮板球能力出色,打法侵略性强,爆发力也很强,但得分能力粗糙,受身高限制和伤病因素,打中锋实在是吃力,且29岁的年龄已经过了巅峰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