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5轮 > 上海申鑫VS上海申花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德组合做好德比准备 于涛:吃亏不少决不轻敌

2012年09月19日10:48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闻超

  对上看似是哀兵的申鑫,申花一方不允许自己有任何优越感存在。正如于涛所说:“去翻翻这两年我们与他们的交战记录,还有什么理由轻敌?”

  不轻敌,不仅是申花的中方球员,自然也包括了德罗巴与阿内尔卡。这两天的备战过程中,两名曾在世界足坛历经无数德比的巨星已经私下向队友们询问:“周末这场比赛是否是德比?”当得到肯定的答复时,两人并没有将话题继续下去。显然,他们已经做好准备要在场上表明态度。

  东方体育:申鑫客场输给了富力,还折损了几名主力球员,不少人说,周末的比赛还没开打,胜利的天平已经逐渐向申花靠拢。

  于涛:我完全不同意这样的说法。其实,你可以去翻看一下这两年我们与申鑫(衡源)这支队的交战记录就会发现,我们几乎很少有在对手身上全取3分的经历。即使是在我们的主场,自2010赛季到现在也都没赢过。尽管从实力对比上来说,我们在德罗巴、阿内尔卡包括莫雷诺这些外援来了之后,确实应该在对手之上一些,但但凭这些,也实在没有理由去轻敌。因为这样的思想,这两年在对手身上吃了多少亏,自己心里最清楚。

  东方体育:和申鑫的比赛,应该多少有种不一样的感觉?无论如何,对手的队名前同样写着“上海”这两个字。

  于涛:这是肯定的,但是如果你真要说所谓德比的概念和气氛的话,我感觉确实完全没有办法与过去的上海德比相提并论。从这个角度上来说,也没有必要太过看重这方面的因素,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还是为球迷奉献精彩的比赛,把注意力放在球场上,少一些足球之外的东西。

  东方体育:作为如今申花队中,唯一一位见证所有德比战的球员,现在再置身这样的舞台,是依旧热血沸腾还是相对而言会更平静一些?

  于涛:说实话,这样的比赛虽然也和我们对阵国安、绿城一样,只是一场普通的中超联赛,但就个人感情色彩来说,与申鑫的比赛,依旧不如打刚刚我说到的那两支球队,来得那样澎湃和热烈。毕竟,申花和国安、绿城这样的对手之间,除了比赛层面的因素之外,更重要的还有从过去到现在的一种历史积淀。对阵申鑫虽然也是德比,但历史比重的东西多少还是淡了些。

  东方体育:平时自己喜欢看哪些球队之间进行的德比大战?

  于涛:西甲皇马和巴萨之间的国家德比,这样的比赛应该说是最被大众认可和欣赏的德比大战了吧?当然,还有英超几支球队间的德比战也非常吸引人,有时间的话都会看看。

  东方体育:再说说周六的比赛吧,申鑫最大的威胁在哪里?

  于涛:首先我感觉他们的一个很大威胁恰恰是我们申花自己,还是之前我所说的,自己绝对不能轻敌,如果能做到这一点的话,我相信我们还是有能力可以立足于不败之地的。除此之外,申鑫的主教练朱指导(朱炯)应该是他们最危险的人物。这个赛季他对球队的打造成果有目共睹,而他本人对申花队的熟悉程度也是别的中超教练难以比拟的,这方面确实值得我们好好注意。

  东方体育:申鑫现在形势比较危急,这场比赛肯定放手一搏。对申花来说,“做客金山”会以一种怎样的姿态去面对对手?

  于涛:联赛后半程,我们的成绩相对来说比较稳定,但每场比赛的目标肯定还是冲着3分去的。其实不光我们,这几天训练中,德罗巴和阿内尔卡也私下问过我们,这场比赛是不是德比战,我们回答他们“是的”。可以肯定,他们也都会以一种相对不同的态度去看待和参与到这场比赛当中,在来申花之前,他们已经参加过大大小小的德比战,对比赛的意义自然也会有更深的理解。

  东方体育:说到金山体育场,申花有段时间没去那里打过正式比赛了,对那还有什么过往的回忆吗?

  于涛:申花去金山打比赛基本没有输过,可以说那里也是我们的一块福地。过往的回忆没什么好多说的了,希望这次去能把好运延续下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