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5轮 > 大连阿尔滨VS青岛中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上轮补赛时间确定 中能9天3战鲁能2周战5场

2012年09月19日10:58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9月18日,中国足协正式公布了中超第24轮三场比赛的补赛时间:青岛中能对长春亚泰、杭州绿城对山东鲁能、北京国安对河南建业的比赛统一延期至10月3日19时35分开球。如此一来,六支球队将面临九天内三赛的疲劳战,而影响最大的鲁能更将迎来连续三个客场的魔鬼赛程,中能相对较好,也要在九天内打三个主场。因为各种原因而支离破碎的第24轮联赛,或将对联赛的保级格局产生影响。

  中能受危害最小

  中超第24轮联赛可谓整个赛季中最支离破碎的一轮。先是为了避开陈奕迅的天津演唱会,泰达与实德之战被提前到8月31日进行,紧接着为了给恒大留出更多的亚冠备战时间,阿尔滨与恒大之战被提前至9月 13日开战,而如今足协又公布了中能VS亚泰、绿城VS鲁能、国安VS建业三场补赛的时间:10月3日19时35分。一轮联赛的战线,横跨三个月份。

  补赛的时间并不是此前大家预想的联赛最后一个间歇期的10月13日,而是10月3日,这样一来,六支球队就将面临一周三赛的考验。除了体力上的影响,旅途劳顿也将对各队的发挥带来不利因素。相比之下,受“危害”程度最小的是中能,因为在剩下的7轮联赛中,中能只有一头一尾两个客场,中间的五场比赛均为主场,可以免受飞行之苦。不过,赛程调整之后,中能将在9月28日、10月3日和10月6日接连在主场迎来恒大、亚泰和舜天三个对手,较之原先的对阵顺序更增添了几分凶险。

  鲁能迎魔鬼赛程

  六支球队中受到影响最大的是山东鲁能。据记者了解,此前中国足协就补赛时间争取鲁能意见时,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韩公政曾对10月3日的提议表示了反对,但最终还是未能奏效。

  从本周末开始,联赛和杯赛双线作战的鲁能,将迎来两周五赛的魔鬼赛程:9月23日主场迎战泰达,9月26日主场迎战足协杯半决赛对手人和,9月29日客场对阵实德,10月3日客场对阵绿城,10月7日客场对阵恒大。尤其是连续三个客场,从东北到江南再到南方,旅途劳顿不说,对手要么保级,要么争冠,均是不肯轻易认输的主。

  如果在比赛密集的两周内不能取得理想的成绩,鲁能在联赛中的排名有可能再度下降。而短暂的间歇期结束后,鲁能将与三个保级对手辽宁、申鑫、建业展开殊死搏斗,那恐怕是比两周五赛更魔鬼的一段赛程。

  或影响保级格局

  中国足协将三场补赛的开球时间定在同一时间,也是考虑到六支球队中有四支目前深陷保级泥潭,要尽量做到公平竞赛。但即便如此,本赛季的保级结果还是将在很大程度上受到影响。一旦10月份的比赛再出现延期的情况,最终的格局恐将大乱。

  在战胜辽宁之后,积30分的申花已经基本上岸,本赛季的中超保级军团缩小至绿城、鲁能、辽宁、申鑫、中能和建业六支球队,对阵对手的顺序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队员们的士气,从而令结果产生波动。眼下,积26分的辽宁和积24分的申鑫已经战罢24轮,处于相对被动的局面,中能和建业尚存在通过补赛自救的机会,而鲁能与绿城之战将相互牵制。

  在第24轮补赛和第27轮联赛结束后、最后三轮联赛开始前,中超的保级格局有可能呈现出更为混沌的局面。

  记者 嵇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