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国际米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解析斯帅用兵三原则:四阵型轮换 没人不可替代

2012年09月19日14:0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锋

  低于绝大多是意大利媒体和球迷来说,斯特拉马乔尼的足球体系还是一个谜,这位出身于罗马青训营的年轻教练上赛季仅仅是作为应急人选带了国际米兰2个月,并没有机会把自己的思想灌输到球队当中去。新赛季,在拥有了一支围绕自己要求打造的球队之后,斯特拉马乔尼的神秘面纱终于渐渐揭开。

  以4后卫体系为根基,在中前场会进行不同的尝试,阵型在4-3-1-2、4-2-3-1、4-4-1-1和4-3-3中变化,在稳固防守的基础上追求控球和压迫式打法,这些是斯特拉马乔尼的基本足球理念。那么斯特拉马乔尼又是基于怎样的理由选择不同战术变化呢?《米兰体育报》便针对新赛季国际米兰的几场比赛进行了分析,并总结出了斯特拉马乔尼选择人员和战术的三大标准:第一是球员的训练状态,第二是球员的自身特点,第三则是对手的战术安排。根据球员训练质量的高低挑选出场球员是很多名帅挂在嘴边的口头禅,但实际上真做到这一点的人却少之又少,毕竟教练对球员有个人喜好,那些不受主教练待见的球员往往训练再刻苦也很难获得机会,而像伊布、C罗这样的大牌球星即使不参加训练,主教练恐怕也会毫不犹豫地把他们派上场。但作为一名年轻教练,斯特拉马乔尼却正在用实际行动贯彻这一理念。比如在对阵罗马的比赛中,斯特拉马乔尼便将帕拉西奥和坎比亚索撤出主力阵容(尤其是坎比亚索过去数年间一直是国际米兰雷打不动的主力),原因是他们在三天前的欧联杯中消耗太大,无法负荷对抗罗马这样的挑战。而上周末对都灵的比赛,意大利媒体都认为伤愈复出的萨穆埃尔应该成为无可争议的主力,毕竟“岩石”是过去几年里国际米兰最稳健的后防核心,但斯特拉马乔尼偏偏选择了年轻的小胡安与拉诺基亚搭档,结果收到奇效。

  除了训练状态,球员自身特点也是考量的重要因素。比如斯内德作为前腰几乎不可动摇,但荷兰人太习惯于在左路活动,他的特点比较单一,一旦被对手摸透就容易被限制住,因此一旦发现斯内德的作用发挥不出来,斯特拉马乔尼便会选择派上风格特点完全不同的其他球员(如对都灵时换上卡萨诺)。而若是斯特拉马乔尼希望重点通过边路打穿对手防线,帕拉西奥或阿尔瓦雷斯这样的球员就有了用武之地。而斯特拉马乔尼究竟要选择怎样战术并进而挑选有特定风格的球员,则很大取决于对手的特点。比如对都灵时,文图拉使用了四名攻击球员,作为应对斯特拉马乔尼便改打4-4-1-1,撤下一名前锋而增加一名中场以钳制对手的攻击。等到国际米兰一球领先后,斯特拉马又在下半时换上阿尔瓦雷斯,以图利用对手压上进攻留下的身后空当。

  应该说,作为一名年轻教练,斯特拉马乔尼的战术变化还算不上老练,但他也没有名帅的那份固执,他正在努力地在国际米兰建立起最理想的体系。对于一支重建中的球队来说,斯特拉马乔尼也许真的是最合适的选择。

  另外昨天国际米兰又宣布了一条让球迷不那么愉快的消息。此前有消息称自去年5月2日后就一直在养伤的老将斯坦科维奇解禁复出,但他的伤情又出现了反复,国际米兰官网发布声明称斯坦科维奇的跟腱将再接受一次修复手术,具体的恢复时间需要看手术效果,但无论如何斯坦科维奇的复出肯定是要被推迟了。

  (搜狐体育 寒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