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5轮 > 辽宁宏运VS杭州绿城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辽足若把握机会早进前6 受累板凳深度陷保级区

2012年09月19日14:47
来源:沈阳晚报

  联赛还剩下六轮,辽足排在积分榜第十三名,形势对辽足来说并不乐观。从去年的第三名,到今年的第十三名。在分析辽足本赛季成绩不好的原因时,一名圈内人士表示,这是多方面原因造成的,“这个成绩也并不是辽足的真实实力,去年球队实力基本达到了近几年的顶峰,而时隔不到一年,反差如此之大,我们还是应该总结。这其中的原因很多,像比赛的平局过多,外援不给力……”

  比赛 该赢的球没拿下

  截至目前结束的中超联赛中,辽足仅取胜了5场胜利,与上海申鑫并列为赢球场次最少的球队。不仅如此,辽足的11场平局也是16支球队里平局场次比较多的。“今年的成绩与去年的差距如此之大,一些该赢的比赛在去年基本都拿下了,而今年多数都打平,这样的比赛至少有四五场,而每场比赛都少了2分,加起来也有8分左右,如果加上这8分辽足怎么也能冲进前六名。”一位圈内人士分析说。

  “联赛一共15个客场比赛,已经结束的12场比赛一场没赢,而接下来面对天津、恒大以及同样身处保级圈的山东,哪一个对手都不好对付,在这这种情况下想要打破魔咒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客场至今没有取胜,让辽足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困境。这位圈内人士接着说,“接下来的6场比赛如果拿到10分就可以保级,但要拿这10分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首先3个主场比赛必须要拿下,而且还要取得一场客场的平局。”本周六辽足将在主场迎战杭州绿城,首回合比赛负于了对手,而少赛一场的绿城也仅领先辽足1分,保级情形同样不乐观,而接下来两个主场辽足要迎战大连实德和上海申鑫,摆在辽足将士眼前只剩下一条路——那就是取胜。

  外援 与其他队比有差距

  今年的外援无疑是中超赛场上的亮点,无论是前切尔西球星德罗巴、阿内尔卡还是雅库布、巴里奥斯,他们的加盟确实加剧了中超的激烈程度。这些外援也都逐渐成为各队内的头号功臣。翻看射手榜,前10名里也仅有一名是本土球员。

  辽足方面,排在射手榜前列的仍然是双子星杨旭和于汉超,这位圈内人士分析说,“并不是说特里夫诺维奇不好,他在门前把握机会还是不错的,但控球是他的弱项,赛季初的良好表现并没有持续太久。”确实,作为队里的主力得分手之一,特里夫诺维奇仅有的4个进球还是在联赛11轮之内完成的。特里夫诺维奇的不给力,也让辽足教练组不得不把他作为杨旭的替补放在板凳上。而辽足的另两名外援也只是在赛季初有过灵光乍现,“上一场对阵申花,我们也看到了外援之间的差距,和辽足的外援相比,同样位置上的德罗巴确实非常优秀。”该圈内人士表示。德罗巴对于上海申花的作用毋庸置疑,在他加盟后,虽然胜利场次不多,但是申花至今未尝败绩。

  其他 主力受伤体现板凳不深

  “球员伤病与板凳深度有着必然的联系,辽足的板凳深度并不够,所以一旦有主力球员受伤,球队的实力就会受到影响。”该圈内人士表示。伤病对于球员来说是不可避免的,现在球迷最怕听到辽足球员受伤的消息。张靖洋、金泰延等小将在经历了本赛季的磨练之后,已经有所成长;但是现在由于年轻和经验的缺乏还不能挑起球队的大梁,但他们这批年轻球员肯定是辽足未来的希望。

  本赛季,辽足经历了种种的困难,联赛的场次所剩无几,足协杯也到了关键时刻,这个时候球迷们一方面要总结自己的不足,另一方面仍然要为自己的家乡球队加油助威。保级关键的主场之战本周六就要来临,这场比赛对于辽足来说尤为重要,好在之前受伤的球员基本已经痊愈,球迷们也都盼望着在主场为家乡球队助威,我们也期待着辽足久违的胜利。

  沈阳晚报记者 李庆实 摄影 王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