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纳达尔受困膝伤前途未卜 若宣告退役出路仍宽广

2012年09月19日15:21
来源:北京晨报

  脱下网球服换上西装,吸汗的发带也被“发胶大背头”所替代。西班牙当地时间周一,纳达尔出席了西班牙杂志《名利场》的“年度人物”派对。十一届大满贯冠军赢得了很多掌声,可对于期待他回归的球迷来说,这还远远不够,因为从被淘汰出温网第二轮后,他已经两个月又20天没打比赛。膝伤让他的前途变得不明朗,谁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才会回来。

  短暂休养 得名“退赛金满贯”

  当纳达尔6月28日在温网次轮输给罗索尔之后,他宣布自己因为膝伤短暂休养两个星期。全世界都相信他说的“很快就可以恢复”,可是之后他不但接连退出奥运会、罗杰斯杯、辛辛那提大师赛,连美网和戴维斯杯半决赛也没有参加。

  纵观纳达尔的整个职业生涯,他总是在和伤病作斗争。2004年3月,在迈阿密大师赛中击败费德勒一战成名之后,很多人都期待这位马洛卡少年能够一鸣惊人,可左脚脚踝骨折让他错过了整个红土赛季,也让他的法网首秀推到了2005年。

  尽管在罗兰·加洛斯拿到第一个大满贯冠军,可是左脚脚踝一直没能痊愈。2005年末至2006年2月,他错过年终总决赛,更错过了澳网。2009年5月,他被索德林淘汰出法网八强,爆出“惊天大冷门”。那并不是真实的纳达尔,膝盖过度磨损的问题已经出现,疲于应对的他退出温网。然后便是今年的一系列退赛。而在退出奥运会和美网后,这位与阿加西并列的“金满贯”得主也成就了“退赛金满贯”。

  医生析伤 实为“霍法综合征”

  膝盖是纳达尔的“阿克琉斯之踵”,这是因为他的打法所导致的问题。积极的跑动可以让防御面积扩大,但同时也会对膝盖产生巨大的磨损,此前他的膝盖就有肌腱炎,这一次则是“霍法综合征”。

  从纳达尔14岁时起,安吉尔·路易斯就担任他的医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解释说西班牙人所患的是“霍法综合征”,这是由于慢性劳损等原因造成的局部组织肥厚,使得膝关节在伸直时与其他部位摩擦而诱发疼痛。这种劳损是不可逆的,英国健康与体能专家肖·考尔文认为纳达尔的受损程度已经跟30多岁的网球运动员差不多。

  根据路易斯的介绍,对付这种疾病的方法有两种:休养和手术。最终,纳达尔团队选择了前者,因为手术将会让他更长时间阔别球场。虽然是保守治疗,但相对于以前经常为了防止ATP积分减少而仓促复出,这一次西班牙人将会完全恢复才考虑复出。

  网上晒图 证明“努力恢复中”

  长期不参赛的结果是在ATP积分榜上的排名下滑,在美网上成功加冕的穆雷如今已经顶替纳达尔成为世界第三。不过,后者并没有为此焦急,还发短信给苏格兰人,希望他享受这份属于自己的荣誉。

  从2008年8月第一次登上世界第一宝座之后,纳达尔一直在世界前三的位置中,这是他第一次成为“TOP4”中的“第四”。虽然对名次看得很开,可为了能够回到赛场,他每天都在健身房和训练场上挥汗如雨,还经常通过社交网站向粉丝们汇报自己的情况。9月11日,他发了一张自己在健身房做柔韧性训练的照片,“下午完成了一节非常艰难的训练课,我正在努力恢复当中。”

  只是不知道这个恢复的日期是什么时候,下个月的中网和上海大师赛他极有可能继续缺席,连伦敦的总决赛估计也无法参加了。

[1] [2] [3]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