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津东亚运动会|2013东亚运动会 > 项目介绍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第六届东亚运动会项目介绍:曲棍球

2012年09月19日16:21
来源:搜狐体育

  曲棍球

  项目历史与简介

  曲棍球(Hockey)这一名称起源于法语,意思是牧羊人的棍杖。作为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体育项目之一,曲棍球的出现要比最初的奥林匹克运动会早1200年或者更多。

  1924年1月7日,法国人保罗-莱奥泰在巴黎成立了世界曲棍球最高组织机构——国际曲棍球联合会(International Hockey Federation)简称国际曲联(FIH),并且担任了第一届主席。当时的成员国有奥地利、比利时、匈牙利、西班牙、法国、瑞士和前捷克斯洛伐克。

  随着女子曲棍球运动在世界各地迅速发展,国际女子曲棍球联合会于1927年成立,会员国有澳大利亚、丹麦、英格兰、爱尔兰、苏格兰、南非、美国和威尔士。1927年国际女子曲棍球联合会成立。但是国际女子曲棍球联合会和国际曲棍球联合会一直未能取得统一,两个组织各自举行国际比赛。直到1982年两个组织正式合并,成立了新的国际曲棍球联合会,总部设在布鲁塞尔。

  2005年初,国际曲联迁入瑞士洛桑新建成的总部大楼。日前国际曲联拥有100多个会员国(包括地区),遍布世界五大洲。

  曲棍球是较早进入奥运会的项目之一。1908年,男子曲棍球被列入第4届伦敦奥运会比赛项目,但在1912年斯德哥尔摩奥运会上被排除在外。1920年的安特卫普奥运会上,曲棍球又重新回到奥运赛场上。在1924年的巴黎奥运会上,巴黎奥运会的组织者以曲棍球运动没有统一的国际组织为由拒绝接受。从1928年阿姆斯特丹举行的第9届奥运会起曲棍球成为常设比赛项目。女子曲棍球在1980年第22届莫斯科奥运会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

  2005年第四届澳门东亚运动会增设曲棍球为正式比赛项目。

  观赛礼仪

  1、曲棍球运动在中国开展只有30年的时间,对于大多数中国观众来说,这项运动还比较陌生。随着中国女子曲棍球队的崛起,热衷于这项赛事的观众也越来越多。

  2、观看曲棍球比赛,观众应提前入场并在观众席就座。运动员在裁判员的引导下集体入场举行升旗仪式,观众应起立致敬。介绍裁判员、运动员时,观众应报以热烈掌声。

  3、曲棍球运动是集体对抗性项目,对运动员的各种竞技能力要求很高。比赛具有攻守转换速度快、对抗激烈等特点。进攻队员各种传球配合、快速突破、鱼跃垫射门及守门员扑球救险等比赛精彩场面令人赏心悦目。观众可随着攻防节奏的变化鼓掌或加油呐喊。

  4、在判罚短角球和点球时,全场应保持安静,因为这两种罚球都要听到裁判员的哨音才能触球。短角球是否成功取决于技、战术配合,双方都处于高度紧张状态,噪音可能会影响队员间的交流和发挥。点球则是守门员和发球队员间的斗智斗勇,保持安静可以使运动员集中注意力更好地发挥水平。

  5、比赛期间所有人员禁止吸烟,手机要关机或设置在振动、静音状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