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津东亚运动会|2013东亚运动会 > 项目介绍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第六届东亚运动会项目介绍:射击

2012年09月19日16:22
来源:搜狐体育

  射击

  项目历史与简介

  射击原本是生存的一种技能,最早时人们练习射击是为了捕猎。但是,19世纪之后,随着工业革命的进行,通过射击来觅食的需求越来越小,射击渐渐演变成了一种体育项目。这个项目最早流行于一些英语国家,特别是英格兰和美国,爱尔兰和南非的水平也很高。美国在1871年率先成立了国家步枪协会(National Rifle Association),以满足这项运动在美国不断发展的需求。

  射击比赛是绝大多数奥运会的比赛项目,1904年和1928年除外。在奥运会的历史上,射击比赛的项目变化很大,1908、1912、1920和1924年射击比赛曾经包括很多项目,但是经历了1928年一届空白之后,1932年射击比赛则只有手枪、步枪,二战之后射击比赛的项目设置才相对固定下来。

  女子选手从1968年墨西哥城奥运会才首次被允许参加射击比赛,秘鲁和波兰各有一名女选手参加比赛。1984年国际射击联盟(现称国际射击联合会)把女子项目单独分出。

  1984-1992年这三届奥运会上射击的女子项目逐渐增加,但是一些项目依然是男女选手皆可参加,直到1996年男女项目才被截然分开。

  2005年,射击项目被列为东亚运动会正式比赛项目。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射击项目设男女10米气步枪、10米气手枪个人和团体赛。

  观赛礼仪

  1、尊重所有的运动员,不带有任何的种族、民族的歧视,这是观看射击比赛的重中之重。

  2、到指定的观众席就座。一定要按照赛场的要求到指定的地点就座,不要到禁区,以免发生危险。

  3、严禁在比赛场地内大声喧哗、打闹、争斗。在运动员发射时尽可能保持赛场安静,以免影响运动员的注意力。

  4、与比赛互动。没有观众掌声的比赛显得过于冷清,体现不出比赛的魅力,所以在宣布比赛成绩时,出现十环以上的成绩时,不论是哪个国家的运动员,观众都应报以热烈的掌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