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2012斯诺克上海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丁俊晖:别总盯着我输球 不关注八卦别过分就行

2012年09月20日08:18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丁俊晖确实需要反思
丁俊晖确实需要反思

  一年来已6次折戟积分排名赛首轮 国内参赛精神很难集中起来

  前天晚上4比5遭马克·金逆转从而无缘本届斯诺克上海大师赛16强之后,这个赛季截至目前的三站积分排名赛,丁俊晖两次首轮落败,另一次则是止步于第二轮。而在过去的一年中,他已经6次折戟积分排名赛首轮。人们不禁要问:丁俊晖怎么了?

  “在国内的比赛,我的精神根本就集中不起来”

  丁俊晖这次输球后表示,自己在国内比赛并非不想努力打好,但就是完全不在状态。“上海的比赛不是第一站。在这之前,我在英国都练了一个多月的球了,所以一下子时差也倒不过来。那边比赛又多,我也没有时间提前回来打比赛。”他说,“特别是晚上的比赛,在英国还好,在国内的比赛,我的精神根本就集中不起来,我打球也是非常稀里糊涂。”

  事实上受困于相同问题的不只是丁俊晖,塞尔比亦是如此。身为卫冕冠军的他首轮即1比5脆败于柯普杆下,赛后他表示自己很疲惫,时差让自己很痛苦。

  话说回来,不利因素的客观存在不应该成为一种习惯性的托辞,因为所有参赛选手面临的是相同的问题,没有任何特殊的待遇。况且本赛季有5站积分排名赛都放在中国举行,丁俊晖少不了要来回折腾。下周参加完宜兴站的APTC之后紧接着便要回英国打联盟杯,10月份在成都又有国际锦标赛,这样的行程难以更改,他只能也必须尽量去适应。世台联掌门人巴里·赫恩曾经反问记者:“为什么网球和高尔夫的选手可以全球巡回比赛,而斯诺克就不行?”

  “现在比赛非常多,练球时间少了”

  本赛季斯诺克的赛事密度超过以往任何一年,一年内有50周都在比赛,这就意味着球员只有两周的假期。在宣布这个看上去有些恐怖的赛程之后,巴里·赫恩补充道:“这两个星期我仍然在寻找赛事合作伙伴。”

  巴里·赫恩的想法很简单,赛事多,球员挣钱的机会多,当然自己获利就会更多。然而对于习惯了以前慢节奏的球员们而言,这样的赛事频率实在有些消受不起,丁俊晖算得上是其中之一。“每个月都有两三场比赛,其实也没有时间去思考一个比赛失利,或者打得好不好、怎么样,就是打完这个比赛就去下一个比赛,一直处于比赛状态,所以现在练球的时间也比较少。”

  和国外选手不同的是,丁俊晖作为本土选手的旗帜有义务参加在国内举办的3站APTC比赛,如此一来,他参加的赛事就会更多。唯一值得庆幸的是,每站APTC比赛都是紧跟一项在国内举行的积分排名赛之后开始,至少免去了长途旅行之苦。

  “没时间去考虑乱七八糟的事情”

  如今已经不会再有人用“台球神童”这四个字来称呼丁俊晖了,在这届上海大师赛中,14岁的吕昊天接过了这一称谓,尽管其正赛首轮即遭淘汰。在丁俊晖公布了自己的恋情之后,外界开始以一个有家室的男人来看待他,他所处的环境也随之而变得不再只是一种色调。

  本届赛事尚未开始,就有媒体称他与女友好事将近,诸如此类关于其私生活的询问未曾间断。塞尔比、特鲁姆普等人面对相同的问题时往往是采取一种分享的态度去化解尴尬,看似无所顾忌的回答实则点到为止。而在媒体面前内敛惯了的丁俊晖并不太愿意多说自己的私事,“虽说无所谓,但是我不太愿意与别人分享太多的私生活。”

  1987年4月出生的丁俊晖,今年已经25岁,关于他比赛、代言和私生活的消息屡屡见诸报端,其中自然有好有坏。场外的因素不免对其有所影响,“我还处在进步的过程中,没有时间去考虑乱七八糟的东西。”

  对话

  丁俊晖:别总盯着我输球

  丁俊晖连续两年在上海大师赛中首轮出局,本赛季在积分排名赛中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他是又像几年前那样陷入了低潮期吗?在他看来并非如此。

  记者:一年里6次首轮出局,这个赛季排名赛开局也一般,是状态不好吗?

  丁俊晖:德国大师赛和北京的中国公开赛是上赛季的比赛。那我PTC还赢着呢,我联盟杯还赢呢,赢了没人说 ,输了都盯着。希望大家都往好的方向看,别老是就这一个话题。关键不只是我,希望媒体也要理解。

  记者:6个首轮里,有两个上海的和一个北京的,还是因为在国内比赛压力大?

  丁俊晖:其实没啥压力,昨晚打球也没压力,就是困。时差反应太厉害了,我都不知道会这样。

  记者:时差对所有人都是一样的。

  丁俊晖:是对所有人,但是这又不是借口,我只是说一下而已,其他球员的反应也许没那么大。

  记者:塞尔比也说挺头疼这事。

  丁俊晖:都有时差,那也有不同,有些东西就是不一样。他是下午不行 我是晚上不行,或许比赛时间换一下,我们都行了。这就是随机的,谁也说不好。

  记者:除了时差,外界对于你的关注会不会影响到你?自从你的恋情公开以后,关于你的消息就不再是打球那么简单了。

  丁俊晖:我也不知道说些什么,爱八卦就八卦吧,别太过分就行。

  记者:不触及底线就行?

  丁俊晖:我们自己的事干吗要跟那么多人交代?

  记者:那些八卦不会烦到你?

  丁俊晖:我们都不看,看不到,也不关注。

  记者:可之前你说烦心事挺多。

  丁俊晖:到了这个年纪,这个时间,很多事情都要面对,要担当。但我清楚自己在做什么,现在依旧是专心打球。

  点评

  小丁路还长

  2007年泪洒温布利大师赛决赛之后,丁俊晖曾经陷入了一段长达两年的低潮期。在那段日子里,他在赛场上要承受失利,在球台之外还要面对媒体或轻或重的批评。

  那段时间对于丁俊晖而言却是一段难能可贵的历练,也正是在那之后,他开始变得宠辱不惊,也开始不再抵触媒体,“丁氏玩笑”经常可以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听到。

  比赛总归是要分出个胜负,即便是奥沙利文和希金斯现如今也不能总是笑到最后,功力更逊一筹的丁俊晖自然不会例外。这一两年,既有过上海连续两年首轮出局的尴尬,也有过威尔士捧杯的荣耀。可能是距离更近的缘故吧,家门口作战却早早离去,当然会引来更多关注。

  在几站排名赛中,丁俊晖的发挥确实不好,但是在欧洲的几站PTC赛事,他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怎奈何这些比赛实在太远,距离没法儿产生美,而且即便夺了冠,分量也远不如一个积分排名赛头衔看得那么扎眼。所以丁俊晖也会觉得“委屈”,为什么大家就选择性过滤了呢?

  赛季才刚刚开始,丁俊晖也不过25岁。对于他而言,这个赛季还很长,斯诺克的职业生涯更长。

  本报上海专电/记者王子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