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业余车手为环中赛增色添彩 成自行车赛独特风景

2012年09月20日10:22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相比之前的两届,2012年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的赛场上,多了一道独特的风景,那就是首次设置的业余赛及参加业余赛的自行车爱好者们。

  龚平所在的中国魔迅车队参加了设置在本届环中赛起点西安和第一阶段终点武汉的业余组比赛,“自行车是一项非常讲究团体配合的运动,在大家的齐心努力下,我们这两站比赛都获得了团体组第二名。”龚平说。

  龚平和自行车结缘,缘于一次和同事的交谈。2009年时,龚平的同事完成了骑自行车前往西藏的旅行,回来后,从同事的讲述中,龚平感受到了自行车这项运动的激情和魅力。也正是这样的启发,让他开始亲身尝试起自行车运动。“没想到,从此就一发不可收拾,喜欢甚至痴迷上了自行车。”龚平说。

  2012年3月28日中国魔迅车队成立,龚平成为其中的一员,他们的车队有8位成员,其中还有两位女车手,所有车手都非常年轻,1988年出生的龚平已算是“老人”了,其他车手都是90后。

  魔迅车队的这群车友对自行车非常“发烧”,大家来自各行各业,但在不耽误工作的情况下,他们每周会训练三四次,每次训练两个小时,车队驻地深圳并不太适合骑车,他们就会赶到东莞训练。

  魔迅车队成立后,参加的第一站比赛是2012年成都青白江车迷节,“我们队成立到现在,参加了很多比赛,已获得大大小小15个冠军,也算是取得了一些成绩吧。”龚平笑着说。不过他也强调,他们在追求好成绩的同时,更重要的是推广自行车运动,让更多人了解、喜欢和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

  说到骑车3年来获得的好处,龚平的话语好像流水一样收也收不住,“好处太多了!首先就是在身体上,现在上班大多数时间都是坐在办公室,一天下来腰酸肩膀痛,这时候骑骑车,能够舒缓全身的筋骨,非常舒服。工作压力大的时候,业余时间约上车友,大家一起到郊外骑车,在大自然中感受另一番天地,整个身心都放松了。”当然,骑车带给龚平的还不止这些,“最重要的是,骑车让我交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家在一起运动,非常开心。”

  对于本次环中赛,龚平觉得非常正规,规模很大,车手水平也很高。业余赛的设置,也让龚平这样的业余车手有了和高水平职业车手零距离接触的机会。“这次和中国希望之星车队的刘章安讨论过很多,我得到很多专业的建议,受益匪浅。”

  不过,让龚平感到遗憾的是,环中赛天津站也会设置业余赛,但由于工作原因,他和他的车队不能参加,“太遗憾了!”不过他表示,如果下一届环中赛继续设置业余赛,他一定会再参加,“那肯定是毫不犹豫的!” (淮南9月19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