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华社:首尾之痛造恒大之殇 世界名帅少谈借口

2012年09月20日09:48
来源:新华社

恒大2-4负伊蒂哈德 队员沮丧失落

     新华社沙特阿拉伯吉达9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明、王波)2:4,踌躇满志的恒大必须接受惨遭逆转,亚冠四强希望渺茫这个现实。究其原因,最明显的是恒大的一头一尾出了问题。

    花850万引进的巴里奥斯依然没有取得进球,巴拉圭人的身体显然未调整到理想状态。冲击力不足,舀球后向前少,抢点总是慢半拍——巴里奥斯以这样的表现顶蘀已经为恒大在亚冠打入4粒进球的克莱奥,绝对不令人信服。这其中俱乐部和主帅里皮是否有苦衷,我们不得而知。但目前从技战术上来看,选择巴里奥斯而舍弃克莱奥是一个失败。

    锋线上更让人担忧的是穆里奇的伤势。巴西人在上半场被对手铲伤后,还曾努力坚持参与一次进攻。但实在撑不住的穆里奇还是倒在了草皮上,被担架抬出了场地。巴西人在电瓶车上流下眼泪,却坚持忍着剧痛,被搀扶着一瘸一拐走向蘀补席继续为队友加油的场景,成为这个夜晚最感人的一幕。但里皮在赛后对穆里奇伤势“情况很不好”的简单点评,却让所有人的担心雪上加霜。

    后防线上,刚刚复出的冯潇霆更是成为众矢之的。送给对方点球,几乎同一个位置两次被对手头球破门。65分钟以后,冯潇霆的弹跳和跑动几乎都无法完成,实乃力不从心。张琳芃停赛、唐德超受伤让冯潇霆不得不承担这一切。也许赛前,里皮就已经知道冯潇霆的身体状况,但意大利人说自己别无选择。“冯潇霆休息了25天,唐德超45天,我们只能选择一个,其实我们别无选择,”里皮如是说。

    但人们质疑的是,人员不整的确是一个挑战。但有什么菜做什么饭。面对满营伤兵,世界名帅里皮为什么不能主动变阵,去应对这样的挑战?比如将郑智撤到中后卫的位置上,黄博文首发出任后腰。

    这些方面,主教练必然有自己观察后的判断,做出自己的选择无可厚非。但让人有些诧异的是,输球后抱怨人员不整和裁判偏袒似乎正在成为里皮越用越频繁的输球借口。纵使客观原因使然,一个世界级的教练,也应该在输球是多反思自己的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少谈些理由借口。(完)2012/09/20 09:4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