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杭州绿城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冈田已和绿城基本达成一致 称保级就留降级便走

2012年09月20日13:08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史一方 本报实习生 王佳骏

  从9月22日到10月7日这短短的15天时间里,绿城接连要打4场保级大战,每一场,都将对绿城主帅冈田武史的去留产生影响。在球迷要求冈田续约的呼声中,他与俱乐部已经基本达成一致——只要球队保级,他就会留下来;一旦球队不幸降级,他就会引咎辞职,不会效仿特鲁西埃(继续带队打中甲)。

  此前,冈田与俱乐部高层就续约问题进行了多次会谈,双方的沟通很顺利,就连冈田自己都说:“一切往好的方向走。”

  据悉,冈田提出了一些要求,比如下赛季要适当加大投入。“其实他的要求不是很高,不像外界想象的那样,要投入多少多少钱,引进多大牌的外援。”一名俱乐部高层透露,“尽管他带领的这帮年轻人还有许多不足之处,但冈田喜欢他们,也对他们有信心,认为随着他们的逐渐成熟,球队实力会越来越强。当然,冈田希望能在外援上适当补强,但他并不要求外援名气有多大,身价有多高。”

  据记者了解,在球员的转会问题上,冈田希望掌握更大的话语权。本来,今年球员的转会就该由冈田做主,因为这关系到冈田整个赛季的部署以及战术的制定,但在杜威转会一事上,俱乐部的某些做法令冈田一度相当失望。虽说在绿城今年卖地卖股份的背景下,杜威的转会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俱乐部的资金紧张问题,但面对冈田,俱乐部多少有点尴尬。如今绿城基本度过了难关,上半年,绿城净负债率从去年底的148.7%大幅降低至93.5%,年底有望降低至60%左右。绿城俱乐部瞒着冈田卖球员的事情应该不会再发生。

  赛季结束肯定会有俱乐部来挖绿城球员,冈田续约的其中一个要求,是俱乐部不能卖汪嵩。

  在冈田续约问题上,老宋的态度也是积极的。“老板(宋卫平)对冈田的工作比较认可,对他提的要求也会尽可能满足。”该高层表示。

  而冈田自己的态度同样是积极的。“我觉得冈田肯留下来,与绿城的年轻球员很有关系,他认为这些孩子很有前途,带了一年,有了感情,一下子也难以割舍。”冈田身边的一位人士告诉记者,“不但冈田如此,小野刚等助理教练同样如此。”

  冈田迟迟不对外界表态的原因,在于绿城目前的成绩。“保级是前提,现在球队尚未保级,他肯定不会签续约合同。”该人士说,“至少从目前冈田的态度看,非常乐观。只要保级,他就会续约。但他也说了,如果球队降级了,他不会留下来。因为他觉得自己作为主教练必须负起全部责任,球队降级他就引咎辞职。”

  鉴于足球之外的特殊原因,冈田会不会考虑自己的人身安全而改变续约的想法呢?该人士称:“俱乐部担心他的安全,他自己倒不怎么担心。上周他要去千岛湖游玩,俱乐部出于安全考虑,本建议他改日再去,但他还是去了。他希望留在杭州执教的其中一个原因,就是这里的执教氛围很好,球迷非常友善,一直支持、爱护他,这让他特别感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