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网赛晏紫女双完败头号种子 郑赛赛大逆转晋级

2012年09月20日19:2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北京时间9月20日,总奖金额为$220,000美金的WTA国际巡回赛广州公开赛展开了双打1/4决赛的争夺,在复出首秀中上演横扫的我国名将晏紫没能延续连胜,她和中国香港选手张玲的组合以1-6/4-6不敌头号种子加多索娃/尼库莱斯库,无缘赛会四强;后者将在半决赛中迎战郑赛赛/卢詹斯卡,中国小花携手这位新搭档以1-6/6-4/14-12上演大逆转击败了日本的青山修子和中华台北的张凯贞。

  首盘比赛由晏紫组合先发球,配合默契的头号种子直奔主题展开攻势,很快连下四局以4-0领先;晏紫/张玲在第五局艰难保发避免了吞蛋的尴尬,之后头号种子轻松再下两局以6-1拔得头筹。这一盘头号种子一共只丢了3个发球分,没有给对手任何破发机会,晏紫组合的7次二发只得了1分,送出的6个破发点被兑现了3个。

  第二盘已经适应了对手打法的晏紫和张玲开始反击,她们一上来就破发成功,可惜马上被对手回破还以颜色;之后双方又各破发了两次,比分始终没有被来看,直到比赛来到晏紫组合4-5落后的关键发球局;这一局晏紫/张玲在压力之下打得有些被动,始终在小分上被对手压制,最终头号种子在第一个赛点上就成功兑现,以6-4锁定了胜利。整场比赛仅耗时64分钟,头号种子在除了一发成功率以外的所有环节都领先对手,胜利实至名归。

  女双卫冕冠军郑赛赛和新搭档卢詹斯卡的组合表现出色,她们的对手是首轮淘汰了4号种子的日本姑娘青山修子和中华台北新星张凯贞。首盘比赛张凯贞组合进入状态迅速,只让郑赛赛组合保住了挽回颜面的一局;不过郑赛赛组合在适应了对手的打法后很快就在场面上压制住了对手,第二盘她们疯狂兑现了10个破发点中的4个,从而凭借多破发一次的优势以6-4扳回一盘。决胜盘双方的争夺进入了白热化,最终郑赛赛和卢詹斯卡坚持到了最后,她们以14-12艰难获胜,耗时1小时22分钟上演了逆转好戏。

  小花组合韩馨蕴/刘婉婷也收获了一张四强入场券,她们的对手是实力强劲的2号种子——中华台北姐妹花詹咏然/詹皓晴。比赛一开始小花组合就火力全开,两度破发对手后以5-1遥遥领先,此时中华台北组合无心恋战直接宣布退赛,小花组合仅用了25分钟就兵不血刃晋级到了半决赛。整场比赛2号种子送出了3次双误,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不足半数,送出的两个破发点全部惨遭兑现。(搜狐体育 王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