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5轮 > 辽宁宏运VS杭州绿城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汪嵩:球迷女友最爱李金羽 相识却不知我是球员

2012年09月20日23:03
来源:杭州绿城官网

  夕阳西下,晚风拂来。在杭州城西某个楼盘,汪嵩套着一件白色文化衫,一条大条纹裤衩,蹬着拖鞋,“踢踏踢踏”在小区散步,享受一天中最平静的时刻,身边是他的母亲和未婚妻。小区里人来人往,没人认出这个家庭,匆匆从身边走过,最多是一个礼节性的微笑,轻松、安静、温馨——这就是平民汪嵩在杭州的幸福生活。

  房子:高档小区89平米,租的

  这里是杭州城西一处高档楼盘,整个小区由数幢纯板式高层围合而成,环境优美、大气时尚,目前的二手房报价是每平米3万。汪嵩的家就深藏其中。

  汪嵩在20岁出头时就有了拥有一套房子的想法,一方面是为了资产的保值增值,另一方面是想以此作为一种“家”的象征,“我12岁就离家外出漂泊,从这个城市到那个城市,拥有一套房子,能让我在这个城市里找到家的感觉。”

  22岁,在一般年轻人还在大学校园谈情说爱,或者在职场迷惘徘徊的年纪,汪嵩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在成都南门一带的富人区,买下了平生第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有110平米,而且是一次性付清。他调侃说,之所以一次性付清,是因为怕第二年没球踢,不敢按揭,现在回想起来,觉得自己有点傻,当时应该按揭两套,那就赚多了。

  不过,这套房子自买下后,汪嵩就从没搬进去住过,也没有装修,去年已经转手他人。

  2010年,汪嵩离开生活多年的成都,到了杭州。从小对房子就很有感觉的他,自然也想在杭州买一套,只是一打听,他立刻被杭州的房价吓住了。自此,基本打消了在杭州买房的念头,安安心心地住在基地的免费宿舍里。

  今年初,由于未婚妻要来杭州探望,再加上冈田推行走训,汪嵩决定在市区安个家,买是买不起,那就租一套。在中介联系下,经过几个楼盘的对比,汪嵩最终选择了现在这个地方,89平米,月租4000多元。

  因为是租房,所以汪嵩也没在装修上用心,只是简单地购置了电视机等几件必须的设备,墙壁上贴了点廉价的卡通装饰,丝毫看不出是一位年收入颇丰的职业球员居室,和一般中等收入白领的装修格调别无二致,唯一显出运动风范的,是那辆摆放在客厅的自行车健身器,看起来很不错,其实很便宜,只要四五百元,是汪嵩从网上淘的。

  虽然简陋,但这毕竟是汪嵩在杭州第一个家;虽然不大,但足够让汪嵩一家在这座新城市有一片安身之处。每天训练结束,他会回到这里享受家的亲切,这里几乎没人认识他,能让他彻底放松自己的身体和心情。

  再过几天,一幢真正属于汪嵩的房产即将交付,那是一套位于贵阳的房屋,有200多平米,是他和未婚妻一起选的。汪嵩说,那套房子之所以打动他,是因为那个地方,正是自己小时候生活的地方,他很熟悉。

  车子:保时捷卡曼,买的

  有一次,体坛报社记者来到绿城基地采访汪嵩,看着车库前一排球员停放的车辆,大家一致认为那辆绿色的跑车是汪嵩的,没有为什么,只是感觉。几个小时后,汪嵩开着这辆车离开基地。汪嵩说,之所以选这辆车,是因为感觉和自己挺搭。

  在十几岁时,汪嵩对市区里穿行的电动车非常着迷,“操作简便、速度快,骑着它,可以到达城市任何一个角落”,梦想着长大了自己能拥有一辆很棒的电动车。“这个梦想到今天还没有实现。”汪嵩调侃道。

  2006年,汪嵩拿到了驾照,随即出手30万,买下一辆甲壳虫,成为有车一族。“从基地到住的地方,骑电动车大概30分钟,电瓶没问题,但灰尘太大,所以还是选择开车了。”汪嵩用其一贯的汪氏幽默表述为何放弃了当初电动车的梦想。

  对于驾驶,汪嵩坦言并没有特别的感觉,体验不到什么驾驶乐趣,仅仅作为一个司机,把自己或别人,从这里运输到那里。因此,他很少会开着车狂飙千里自驾出游等,最远一次是把朋友从贵阳送到苗寨,连续驾驶四个小时。

  2010年,汪嵩离开成都,甲壳虫自然转手。在杭州,他过了两年无车生活。今年年初,因为未婚妻的到来,终于买下了第二辆车——保时捷卡曼。其实,这辆车是汪嵩的未婚妻看中的,汪嵩觉得和自己挺搭,于是就出手90万拿下。

  从此,在杭州城西到余杭中泰基地的路上,我们会经常看到一辆橄榄石绿的卡曼飞驰,汪嵩开车不算很爱惜,遇到坑坑洼洼通常不会减速,一飞而过,他狡辩地说这是“开车大气”,好在这辆车确实不错,经过他6000公里的“蹂躏”,风采依旧。

  汪嵩说,其实他最喜欢的并不是这款车,只是他的经济能力只允许买这个,他最喜欢的是奔驰SLS,“两支翅膀会飞起来的那种”,不过,那款实在太贵了,300万元起步,还是好好地善待这辆卡曼吧。

  亲人:有你们陪伴,很幸福

  8月的一天,汪嵩训练完毕,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房门一开,一股诱人的酸辣味飘来,顿时令汪嵩精神大振、食欲大开。能在杭州吃到贵州的家乡菜,这种幸福是因为母亲来了。

  汪嵩2岁时父母离异,法定监护人是父亲,但父亲的工作非常忙,真正陪在小汪嵩身边,给他喂饭洗衣的,是他的祖父和祖母。

  或许正是因为这种特殊的家庭背景,无论是父亲这方,还是母亲这方的亲戚,都对小汪嵩给予了更多的关爱,似乎要为这个生活在离异家庭的孩子一些额外的补偿。“我是吃百家饭长大的。”汪嵩这样回忆自己的童年。

  尽管父母离异,但两人对于汪嵩的成长却一直给予关注与呵护。“汪嵩很小的时候,画了一幅画,一艘船飘在河上,船上站了一个船夫。老师看完,觉得构图很好,建议他练习画画。不过,我们为了他锻炼身体,个子长高点,还是选择了足球培训。”汪嵩母亲回忆起儿子的童年,那一幕幕犹如昨天。

  正是因为练了足球,汪嵩12岁就离开了贵州,独自一人来到上海。或许是因为这种特殊的家庭环境,让汪嵩比其他孩子更多了一份独立,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对家的感觉淡漠,相反,比一般人更加强烈。

  因为职业关系,汪嵩每年在家的时间很短,一年加起来也就二十多天,家人与汪嵩的联系,除了电话,还有电视。“小时候根本没想到他能因为踢球成名,现在,他是我们的骄傲。每次在电视上看到他受伤,就会感到揪心的痛。”汪嵩母亲深情地说。不过,有一点是必须保证的,每年过年他一定回家,除夕晚上六点先在父亲家吃饭,七点半再去母亲家吃饭,这规矩,几十年雷打不动。

  汪嵩来杭州这么多年,这还是母亲第一次来看儿子,每天帮助照顾汪嵩的起居,特别是那一盘盘洋溢着浓郁家乡风味的饭菜,着实让汪嵩心情大好,也更让他体会到家的幸福。

  爱人:一位漂亮的女球迷,即将领结婚证

  她叫婷婷,几年前,一次与汪嵩不经意的见面,没想到成就了一段姻缘。那时的汪嵩还在成都谢菲联踢球,婷婷是球迷,却不认识汪嵩,她以为坐在眼前的这个小伙子是位没出名的驻场歌手。她还向汪嵩讲解着足球,声称自己最欣赏的球员是李金羽……

  很快,婷婷就知道汪嵩也是踢球的,而且踢得还不错。“我到现场去看谢菲联比赛,大家都说汪嵩踢得很有当年魏群(前四川全兴著名球员)的味道。”

  汪嵩和婷婷的交往,在很长一段时间的定位是普通朋友。然而,有缘人终成眷属,去年下半年,因为各种机缘,两人走到了一起。

  在记者面前,两个人对对方都极尽溢美之词,汪嵩说他喜欢婷婷的朴素、诚实;婷婷说她喜欢汪嵩的真实、善良。让旁人听得又是羡慕、又是祝福,又是一串串鸡皮疙瘩。

  知道汪嵩喜欢吃甜品,婷婷就琢磨着做一道好的甜品给汪嵩,于是到各家甜品店品尝红豆沙,边吃边研究做法,终于制成了一道独家红豆沙,一下子抓住了汪嵩的胃口。

  汪嵩当然也要投桃报李。今年初,他特意在家里用蜡烛布置了一个心型,当婷婷走进家门时,黑暗的房间里,那烛光跃动,将两人的心紧紧相连。

  现在,两个人都很享受这段稳定欢快的感情生活,“我们之间也许没有特别惊天动地的爱情故事,但日常的点点滴滴都让我们很幸福。”据说不久后,两人就将登记领证,为这段感情营造一个更坚实的依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