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冠成绩决定足协引援政策 恒大出局恐再无特权

2012年09月21日06:36
来源:中国青年报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远征沙特阿拉伯伊蒂哈德俱乐部魔鬼主场阿卜杜勒王子体育场的广州恒大队,在亚冠联赛八强赛第一回合较量中2∶4不敌对手,若想完成亚冠“四强大业”,广州恒大队需要在10月2日第二回合主场净胜对手两球以上,或净胜两球的同时让对手客场进球数低于两个。

  “我知道,恒大俱乐部在国内基本上没有对手了,所以很多球迷希望恒大能在亚冠联赛中打进四强,甚至打进最后的决赛。但我在沙特工作这两年,去现场看了很多场沙特的联赛,总体感觉比中超联赛的节奏要快一拍甚至两拍,有很多俱乐部看上去和欧洲队没有什么区别了。”长期在沙特工作的华人于光今天下午告诉记者,“伊蒂哈德拿过两次亚冠联赛的冠军,他们的实力非常强,所以我觉得,国内的球迷应该冷静下来,对恒大抱有希望的同时也要明白,主场要想翻盘实在是太难了,而且这场比赛很明显,都到补时阶段了,伊蒂哈德还在进攻。”

  事实上,对于这场比赛,广州恒大对可能遇到的困难准备得极为充分——全队包了两架私人飞机前往沙特吉达,而当队员入住酒店时,3名俱乐部聘用的厨师已经为队员准备好了可口的中餐。

  包机所用的200万人民币,在俱乐部管理层看来算不了什么,渴望在亚洲赛场创造奇迹的恒大集团多次强调“一切围绕比赛”。但是,尽管后勤工作无微不至,客场2∶4的比分所呈现的唯一价值,也只是两个客场进球。

  “穆里奇上半场的意外受伤,打乱了我们的部署,这也可以看出,运气不在我们这一边。”恒大主教练里皮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对球队两次领先感到满意,但个别球员的失误导致了下半场的连续失球。”

  比赛开始阶段,恒大队的确反客为主,在攻势上压制住伊蒂哈德,但穆里奇在第36分钟受伤离场,给上半场2∶1领先的客队埋下了巨大隐患。下半场夺回中场控制权的伊蒂哈德攻势很盛,养伤一个月后复出的中卫冯潇霆的几次判断失误,使得主队成功完成了逆转——以两队的综合实力判断,第二回合,伤兵满营的恒大若想冲进亚冠四强,运气的因素必不可少。

  “出线形势已经很清楚了,如果广州能主场翻盘的话,那将是一个奇迹。”伊蒂哈德主教练卡尼达说,“我不否认广州是一支实力很强的球队,但钱不能决定一切,广州没有打过这么重要的比赛,而我们却有很多经验,我们靠自身的经验积累击败了对手。”

  眼见恒大晋级四强难度大增,不但众多球迷心里担忧,就连一周前反对恒大“亚冠联赛引援优惠政策”的多家俱乐部也表示出惋惜之情。

  “这场比赛的过程也很遗憾,两次领先,最后还被对手反超两球,运气确实不好。虽然我们反对恒大的引援优惠政策,但我们也希望恒大能在亚冠赛场上更进一步。”一位中超俱乐部高管说,“赛季初,足协给恒大开绿灯,通过了引援优惠政策,因为恒大在亚冠赢球,足协就觉得在亚足联很有面子,实际上,这不符合国际惯例。严格地说,对联赛其他球队也不公平。所以,上周开会时,十几家俱乐部一起向足协提议,新赛季球员转会政策必须要一碗水端平。”

  今年6月,中国足协理事会全体会议通过广州恒大联合6家理事会成员提出的“放宽亚冠球队外援名额议案”,尽管绝大多数中超俱乐部投票反对,但因中甲俱乐部以及足协代表同意的票数居多,此项议案得以通过——从二次转会开始到赛季结束,参加亚冠的中超球队(得益者仅广州恒大)在外援引进方面可放宽到6+1(6名非亚外援和1名亚洲外援)。

  “这项政策截止到本赛季结束就完了,下赛季如果有5家以上联赛执委联合提案,那就可以再行讨论,否则,下赛季还要按照之前的政策办。”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负责人刘殿秋说。

  “之前的政策”即外援注册限额5人,中超联赛上场“3+1”——这也是国际通行的政策,而一旦恢复到5名外援的时代,广州恒大在亚冠赛场的“突破”将会遇到更大的阻力。

  “如果恒大主场能翻盘进入四强的话,估计下赛季还会有优惠政策,毕竟领导愿意看到中超球队在亚冠联赛里成绩优秀,这是联赛评估的加分因素。”足协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但如果恒大进不了四强,下赛季肯定不会再有注册7名外援的优惠了,毕竟反对的人不少。”

  本报北京9月20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