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2012斯诺克上海赛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戴维斯:婚姻是职业的终结 打到名字从排名消失

2012年09月21日07:46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婚姻是斯诺克生涯的终结”

  在中国,史蒂夫·戴维斯有个昵称:“爷爷”。从年龄上说55岁的戴维斯暂时还排不上这么高的辈分,但在球坛他比起现在刚刚冒头的那些小球员真的已经是德高望重了。经常有人说“老小孩”,而戴维斯就真的是斯诺克界的老小孩了。刚刚打出成绩时,戴维斯是以冷静以及发言单调著名的,以至有人出于讽刺为他起了个“有趣的戴维斯”的花名。但此后戴维斯逐渐颠覆了自己的形象,如今他可真是最有趣的球员之一了。

  现在的戴维斯开自己的玩笑、开其他球员的玩笑,甚至还时不时地来些小小带刺的黑色幽默。作为上世纪80年代的统治者,戴维斯有足够的资历谈笑风生,也有足够“厚”的脸皮让他不介意别人的反应。戴维斯上周六就抵达上海,并出席了业余大师赛全国总决赛的颁奖仪式。一个下午,他的表现完全可以用“手舞足蹈”来形容。之前职业球员与业余赛冠军对抗时,总会试着调节气氛,但戴维斯是在一刻不停地用自己的肢体语言、表情和笑话逗趣,挤眉弄眼间甚至会让人想起他的老乡憨豆先生。

  尤其是当一位业余选手在现场向女友求婚时,戴维斯成了现场唯一一个游离于感动和浪漫氛围之外的人。当着全场观众和准新娘的面,他苦口婆心地劝男主角:“要知道婚姻就是斯诺克生涯的终结!刚才你去拿鲜花的时候有机会转身离开,一直跑一直跑,你就能获得永远的自由。但是你又回来了。”然后他又冲着观众席大喊:“看看他,原来有机会变成世界冠军,现在一切都完了。”作为两个孩子的父亲,家庭并没有终结戴维斯的职业生涯。但2005年他同妻子朱迪丝离婚,结束了两人15年的婚姻生活。不知他的“建议”到底是戏言还是亲身经历?

  “打到名字从职业排名中消失”

  作为斯诺克黄金时代的统治者,戴维斯有很多急流勇退的机会,但他没有。自从2005年在英国锦标赛的决赛中输给丁俊晖之后,戴维斯还没能打进任何一项排名赛的决赛。那段时间,经常有人直接或间接地把退役的话题抛给戴维斯,但他始终拒绝正面回答。到了今年的上海,他的回答是:“我已经过了退役的年纪。”

  这位曾经的王者的世界排名正在逐步下跌,本赛季初他作为世界排名第51名开始了新赛季,然后因为无法从资格赛中突围错过了两站排名赛,但他保证还会打下去:“一直到我的名字从职业排名中消失为止。”

  但这并不意味着戴维斯不把输球当回事。在首轮对阵沃尔顿的比赛中,戴维斯在1比4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把比赛拖入决胜局。虽然之后沃尔顿用一杆高分淘汰了前辈,但看看他赛后面红耳赤、满头大汗的样子,就知道戴维斯给对方施加了多少压力。输了球的戴维斯又像是被欺负了的孩子:“我要好好的放松一下。把自己锁在房间里,打开电视,戴上耳机,假装整个世界都不存在。”幸好34年来他早已学会不沉浸在失利之中:“明天睁开眼睛之后,我会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

  “斯诺克的未来在中国”

  在今年来到上海参赛的所有球员中,戴维斯最不遗余力地表达着对于中国斯诺克未来的信心,每次公开露面,他都会坚定地说:“斯诺克的未来在中国。”

  戴维斯在外卡赛中5比1战胜了16岁的朱英辉,却也体会到了中国小将的潜力。作为巴里·赫恩的老友,戴维斯看到了这几年斯诺克是如何把重心移向中国的,也坚信这种变化不会停止,只会加速:“斯诺克的未来在远东,更在中国。以前中国球手要去英国打球,但未来想要进军职业斯诺克界的英国球员必须思考,自己是否准备好了一年中的六个月都在中国度过?”他甚至大胆预测,“马上球员们就会开始学说普通话了。”

  在戴维斯心中,中国称霸斯诺克的时代会在2020年到来。科技与娱乐方式的发展也许会导致斯诺克再也回不到那个让全英国万人空巷的时代,但这项运动还是在不断发展。作为上世纪80年代的王者,戴维斯坚信这一点:“让一位现在不那么出挑的球员回到80年代,他能把所有人打得落花流水——幸好时间旅行并不存在!到了2020年球员的水平会变得更强,但那个时候我应该已经退休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