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5轮 > 上海申鑫VS上海申花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帅:河床对博卡才是真正德比 我们没轻敌资本

2012年09月21日08:42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9月20日,距离下午4点开始训练,还有5分钟的时间。

  穿着短裤,左手插在口袋里,右手习惯性地抹了一把梳得很有型的头发,巴蒂斯塔没有等候仍在休息室里忙活的几名助手,悠哉游哉地走出申花楼,慢慢地走向基地最远处的那块场地。两天之后,申花队就将迎来与申鑫队的比赛,一场被外界视为“同城德比”的比赛,一场对依然将目标锁定在前三的申花来讲,除了赢球别无他选的比赛。

  “德比?如果只是因为两支球队在同一个城市里,也许是吧?”把关于德比的问题抛给申花主帅,阿根廷人下意识地摇了摇头:“在我看来,只有河床对博卡这样的比赛,才能算得上是真正的德比。

  德比战,只有输赢,没有对错

  从1981年出道,到1988年转会至河床队,7年的时间里,作为阿根廷青年人队的中场核心,巴蒂斯塔跟河床以及博卡这些阿根廷队老牌强队有过多次的交手经历,但是真正让他感受到“德比”魅力的,是在1988年加盟河床队之后。“那真的是一场疯狂的比赛,对我们来讲,这是一场只有输赢而没有对错的比赛,赢了就是英雄,输了就是狗熊,就是这样!”

  东方体育:还记得你作为球员参加的第一场德比战吗?

  巴蒂斯塔:如果把那些同一个城市球队之间的比赛算作德比的话,我确实想不起来了,因为在阿根廷联赛当中,光是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就有好几支球队。不过,我倒是记着自己第一次参加联赛的情形,好像那时我只有19岁,应该是在下半场吧,教练先是让我去热身,然后问我准备好了没有,我说好了,然后他就把我换上去了。

  东方体育:后来你转会去了河床队,作为这支球队的一员,跟博卡队交手的情况,你应该记得很清楚吧?

  巴蒂斯塔:这是毫无疑问的,在阿根廷,这两支球队之间的比赛,永远是最重要的,加盟了其中的一支,也就意味着,哪怕是你的兄弟在另外一支球队,你也只能把他视为死敌。对我们而言,哪怕输掉了联赛冠军,输掉了解放者杯,只要能够在联赛中战胜博卡,就是胜利。说真的,第一次作为河床队队员参加德比,虽然之前已经代表阿根廷国家队拿到了世界杯冠军,但是上场之前,我还是会感到紧张,球场里球迷发出的那种声音,真的会让人有一种喘不过气来的感觉。我记得当时我们是在客场作战,上场之前我还在想,天啊,我今天还能不能活着走出这个球场啊?

  东方体育:之前曾经有中国的媒体,将河床与博卡之间的德比,评价为世纪德比战的第一名,作为曾经参与其中的一员,除了当时的那种气氛,还有什么给你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巴蒂斯塔:除了赢球,还是赢球,你的脑子里,根本就不会有除了赢球之外的任何念头。场上的每一个人,都把比赛当作一场战斗,德比就是一场只有输赢没有对错的战斗。也许其他的比赛中,你会告诉自己避免犯规,但是在德比大战中,你根本就不会有这样的想法,只要能够赢得比赛,采用什么样的手段,都是不过分的。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在河床的第二个赛季,当时我们先是在客场0比1输给了博卡,然后回到主场,又跟他们打成了0比0,但是当时的赛制是赢一场得2分,平一场得1分,结果整个赛季打完之后,虽然我们在德比战中没有占到便宜,但是我们的积分却超过了博卡,拿到了那个赛季的冠军。如果换成现在赢一场得3分的赛制的话,冠军可能就不是我们的了,呵呵。

  “阿德”参加过无数次德比

  在很多人看来,用“史上最弱德比”来评价本周末的申花申鑫之战,并不为过,因为在对手阵中,萨利等四名绝对主力停赛,再加上之前伤停的队长赵作峻等人,申鑫能够派上的,是一套不折不扣的“残阵”。

  虽然觉得将这样一场比赛称作“德比”,多少差了点份量,但是对于申鑫这个对手的重视,巴蒂斯塔却丝毫没有放松。“我会告诉队员,面对这个对手,我们没有轻敌的资本,一点都没有。”

  东方体育:上一场赢了辽宁队3比0,这场会是一个什么样的比分?会比3比0更大吗?

  巴蒂斯塔:我当然希望如此,但足球并不是你想怎么样就怎么样的。其实相比3比0这个比分,我更满意的,是我们在比赛中打出来的一些内容,把我们平时训练的东西,在比赛中都体现出来了,比如有效的控球,比如边路与中路的结合,还有队员在场上表现出来的信心,这也是我们能够战胜对手的关键。

  东方体育:对申花球员而言,“德比”也许会给他们带来不一样的压力。

  巴蒂斯塔:如果有压力的话,我也希望这样的压力,能够让他们变得更加积极,更加充满激情。我从来不认为,这是一场我们能够轻松赢下来的比赛,因为对手同样也处在巨大的压力之下,不到比赛结束,你永远不知道场上会发生什么情况,所以我会告诉队员,我们没有轻敌的资本,一点都没有。

  东方体育:你会把自己当年参加德比战时的一些经验,传授给你的队员吗?

  巴蒂斯塔:那是肯定的,而且在这个方面,德罗巴和阿内尔卡之前在英超踢球的时候,已经参加过无数次德比了,吉奥在阿根廷踢球时也是这样。至于其他的队员,于涛和姜坤这样的老将肯定没问题,他们都会在场上给年轻队友们帮助的,就像他们平时做到的那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