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5轮 > 上海申鑫VS上海申花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朱炯:萨利罢赛助教痛哭 "中国足球特色"是借口

2012年09月21日09:04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张晓露

  对申花“一视同仁”

  东方体育:客场回来后,在调整上有什么特别安排?

  朱炯:没啥,球员正常训练,我们分析对手情况,给队员一些建议指导……一切都很正常。

  东方体育:但一个很现实的问题是,如何应对下一场多名主力缺阵?

  朱炯:备战联赛,打到这个份上考虑停赛、伤病,都是很正常的。这一场换的人会多点,这有两面性:主力队员的默契程度好一点,但对年轻球员个人来说比赛的积极性更高,对他们这是机会,人是要逼一下的!给他机会,也许就能踢出来,这对球队来说也未尝不是机会。

  东方体育:这几天你肯定无法回避“德比”这个词吧?

  朱炯:呵呵,我从来没有把“德比”看得很重,和国际赛场上“德比”概念根本没可比性,没到那个份上吧……

  东方体育:申鑫队赛前看电影,是延续申花队的习惯吗?你会为队员选择电影吗?

  朱炯:欧洲的球队赛前都比较放松。看什么电影不是我管的,队里(工作人员)负责,看什么电影也是他们和队员沟通的选择,不去也行的,这方面不是强制要求,管理比较宽松。

  只想做点纯粹的事情

  东方体育:上一个客场的遭遇,为什么会让你那么颓丧?

  朱炯:说个细节吧,萨利被罚下场的时候跟我说:“后面几场比赛不踢了!”为什么?踢客场禁区一碰就点球,连续3个客场3个点球,邹仲霆4张黄牌3张是禁区犯规,被判3个点球……萨利在中国多少年,什么没见过?他都说这样的话,其他的人怎么看?助理教练在休息室哭,球员那样,我作为教练,作为他们的头,一下觉得:队员很努力了,我没办法带领他们往前走了,不知道怎么再调动积极性了……

  东方体育:但你还是留下来了,开始下一场备战……

  朱炯:冷静下来想想,我还要对老板、对这批球员负有责任。但有朝一日证实我对他们没什么帮助了,没办法带他们进步,我就会毫不犹豫地离开。就像现在在女足帮忙的可可维奇,他的经历就是当他觉得不可能带队伍进步了,或队伍本身再没潜力了,他就离开。

  东方体育:印象中的朱炯,总是和足球紧密联系在一起,很难想象你真的会离开?

  朱炯:我希望做点纯粹的事情,在这里不能不面对各种问题,但我还是希望尽量可以少受干扰,给球迷带来纯粹的快乐。欧冠吸引了十几亿观众,那么多中国球迷半夜看球,是看中国队?纯粹的事情可以带来快乐,带自己的球队,技战术成型,这是我很有兴趣去做的。可当所有的努力完全没回报,或付出和所得不成比例,努力是徒劳,那肯定没兴趣继续了。

  东方体育:冷静地说,一直认为你的教练生涯还是比较顺利的,越是这样可能就容易遇到现在的考验吧?

  朱炯:李嘉诚说过:“你要获得多大成绩,就要付出多大代价。”我可以接受。坚持自己喜欢的东西,稍微有所建树就高兴,会珍惜。但所谓成败胜负,应该没有绝对的标准,你努力了,无论什么结果去接受好了!失败也是人生,没必要沮丧,也没必要把输赢看得很重。还有就是人生阅历,40岁的事情,可能等你50岁回头看,哦,那点得失算什么……

  东方体育:作为一种假设,假如你离开足球,想过会干什么?

  朱炯:什么都不做,在家带带孩子!在欧洲,很多男人不上班,就在家烧菜带孩子,有什么不开心?很多人事业方面并不出众,但不能说他们的人生失败。

  “中国足球特色”是借口

  东方体育:我们是在一个注重纪律和管理的范畴内谈人生?

  朱炯:球是人踢的,管理球队首先要从人性角度出发。外界说萨利老得牌是因为管理不严?足球有基本规律的,首先是人性的规律!非要24小时管着,你做队员会开心?没好心情怎么踢好球?萨利他们,我们肯定按照规章制度罚款,也可以帮助他改变……但首先要考虑人性,比赛中球员心跳达到180次,在那样的氛围下要求他多冷静,那是机器人!

  东方体育:说到人性,申鑫队球员走训的标准是什么?

  朱炯:是个人,就要交朋友,想回家看看家人。“中国足球特色”是借口!现在问题不是走训制,而是中国球员职业素养差,说到底还是相关体制,没人踢球,没人竞争,当然越来越散……走训标准要酌情考虑,主要看自控能力。不自觉的哪怕结婚成家也不放,好在我们的老队员,包括乔尼等走训的外援都比较自觉。

  东方体育:宽松的管理,但球队纪律性很强,是你个人的影响?

  朱炯:我不是说一不二的主教练,我认为球首先是队员踢的,场上每个球员有不同理解,有建设性的意见也有他的道理。我要树立风格,也要团结队员,让他们认可我的东西。百分之百服从你,那就是11个朱炯去踢,也未必好。我还是尽量发挥球员的能力,纪律奖惩也因人而异,对事不对人,太死板不行!

  东方体育:希望像你的偶像穆里尼奥那样管理球员?

  朱炯:联赛落后8分,你说现在的皇马没有问题?穆里尼奥有个性,对队伍有特别的凝聚力,但也不是完美的,只是他善于想新办法,不停完善自己。足球难就难在这里!它有规律,但没有统一的模式,有的队可以变,有的不能变;有的能轮换,有的不能,首先要了解它的基本规律,然后还要根据具体情况不停摸索。只要你还在做,不论穆里尼奥还是我都不能例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