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晏紫产后广网复出成焦点 全运会或与郑洁再合作

2012年09月21日09:45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吴吉

  2012年1月,晏紫在香港诞下女儿;仅仅时隔8个月,她就出现在了广州网球公开赛的赛场。如此迅速地复出,让人们不禁赞叹晏紫的魄力。20日,在广网女双第二轮里,晏紫和来自中国香港的搭档张玲以0比2不敌头号组合加多索娃/尼库莱斯库,复出之战的表演戛然而止。但是,作为网坛稀有的“妈妈选手”,晏紫毕竟迈出了勇敢的第一步。

  复出首战,赢一场也值得

  女儿只有8个月,还处于典型的“嗷嗷待哺”的阶段,晏紫就完成了从奶妈到战士的“华丽转身”,这让人有些吃惊。“就当出来锻炼身体也好,毕竟之前这么多年一直都在打球,突然间就不打了肯定会舍不得。”

  晏紫透露,最初只是将网球作为产后瘦身锻炼的手段,但是走上训练场后,熟悉的感觉又回来了,从此一发不可收。

  不过,从怀孕到产女,晏紫毕竟已经放下球拍长达一年多。从晏紫复出之战的形象就可以看出,她产后的虚胖尚未完全消除,身体还未达到大强度比赛的要求。所以本次广网,晏紫的目标很简单——从双打开始,慢慢回归。首战只用了67分钟就横扫对手,显示了晏紫的实力,也让她找到了信心。尽管在20日的次站里以0比2不敌头号组合,但可以说,晏紫的目的达到了。从比赛看,晏紫对于比赛的阅读能力依旧很强,只是体能和力量还有待加强。“移动慢了些,力量也差些,特别是发球”,晏紫对自己的问题十分清楚,但她还是不后悔自己的复出,毕竟她又找到了久违的兴奋感觉。

  身在赛场,最牵挂乖女儿

  晏紫的复出惊动了太多媒体,连WTA官网都在头条显要位置对她的复出之战做了报道。人们之所以会有如此大的兴趣,是因为在世界女子网坛,“妈妈级选手”简直是凤毛麟角。尽管前有克里斯特尔斯的成功案例,但对于大多数女选手来说,远离孩子都是件残酷的事情。所以,晏紫能如此勇敢地选择一条注定坎坷的路,人们对她只有竖大拇指的份儿。“此次没带女儿来广州,是因为她还太小,我每天训练也照顾不了她”,晏紫毫不犹豫地告诉媒体,自己很想女儿,每天只能通过视频以慰相思之苦。而在其他女孩没事举起手机自拍靓照时,晏紫说,她最喜欢的是“给人家看手机里女儿的照片”。

  晏紫复出,最高兴的无疑是她的昔日老搭档郑洁。此次两姐妹在广网碰面,聊了个够,郑洁还打趣说,自己以后也生个女儿,与晏紫的女儿继续配对双打。可是晏紫说,她可不会强求女儿练网球:“练网球的女孩都晒黑了,我觉得女孩还是白些好。”听听,这就是当妈的一片护犊之心。

  能走多远,不强求都随缘

  复出首战,有收获有遗憾,不过对于现在的晏紫来说,输赢都不再是问题。尽管调侃自己说“晒黑了,不够白”,但实际上,晏紫现在真的是身处“白富美”的行列。所以网球之于她,完全是爱好、是兴趣。至于自己复出后的道路,晏紫也抱着“一切随缘”的态度。她透露说,广网之后,她将在10月初转战北京,与郑赛赛搭档参加中国网球公开赛。此后的冬歇期,她会选择在香港训练,然后她将在深圳站的比赛开始2013赛季的征程。“不过目前还没有参加澳网的计划,打打看再说吧”,晏紫说,“(有了孩子)我不可能再像郑洁、李娜那样,常年在外面跑,只会每年选择几项赛事参加。”

  在中国女双再也找不到强力组合的时候,晏紫的复出,无疑让人们对于昔日“黄金搭档”的记忆又开始复苏。不过,晏紫透露她短期内还不会跟郑洁“双剑合璧”。在这一点上,两人的口径十分一致——如果可以,明年的全运会或许是两人再次携手的开始。

  (深圳商报记者 吴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